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遇上未見得自己讀後感

遇上未見得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遇上未見得自己讀後感

  《遇上未見的自己》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小我,什麼是真我。所謂的小我,就是受 外界的一切而影響的自己,什麼是外界 的一切呢,也就是說金錢,名利,地 位,權勢,以及一切身邊發生的事情, 包括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虛榮, 這些都是小我的表現,小我會被身體里 的潛意識所控制,也就是說時候有些事 情你會不由自主的去想,去爭。而做到 了也未必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即使是 快樂,也是來自外界的,一旦外界的讓 你感覺快樂的源頭不在了,自己會很痛 苦的。

  “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 體。我可以看見並感覺到我的身體,然 而凡是可以被看見以及被感覺到的,並 不是真正的觀者。我的身體也許疲憊或 興奮,生病或健康,沉重或輕鬆,但這 與內在的真我全然無關。我有一副身 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 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 我能覺察出我的情緒,然而凡是可以被 覺察的,並不是真正的覺者。情緒反反 複復,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情 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 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 我可以看見與知曉自己的思想,然而那 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思想 來來去去,卻影響不了內在的我。我有 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 我就是那僅存的純粹的覺知,是所 有思想,情緒,感覺與直覺的見證。”這是《遇見未知的自己》書中的一段話。我 們可以知道,我們是可以感受,觀察, 檢驗自己思想情緒的一種覺知,我們擁 有身體,身份,甚至思想。

  從中我明白到正確對待自己的得與 失,不因為外界的褒貶而喪失對自己的 信心。有錯改錯,就事論事,絕不將對 事情的看法變成對自己的人身攻擊。因 為任何一種身份都代表不了我自己。



遇上未見得自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