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高效能的自己讀後感

高效能的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效能的自己讀後感

  最近,公司發給我們《高效能的自己》一書,讀了這本書對提高我的工作效率有很大幫助,讀了這本書,我認為以下幾個習慣會讓我的效率提高,"認真責任,要事高效,學習創新,其中,穿插了多個可讀性較強的鮮活案例。我覺得這是這本書一個很鮮明的特點。

  "認真、責任、學習"等等字眼,我們從小到大,從校園到工作崗位,可以說是反覆講、經常念。那麼,現在重新來看它們,會不會有不同的感受呢?確實有。通讀全書,我再次感受到了,什麼是"知易,行難"。大小道理誰都明白,問題的關鍵還是在於怎樣付諸於行動。而把共同的認識變成切實的行動,這是一個人在成長中所必須經歷的。也是我讀了這本書體會最深的一點。不要光說不做。文中論述的這些習慣很有層次性,第一,"認真和責任",這是必須的;第二"要事高效",這是必要的。當把這四點都兼顧好了,"學習和創新"就成為必然的。把"學習"和"創新"巧妙地運用好,無疑將會起到錦上添花的良好效果。

  一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水平有高有低,但是這些都不是影響他工作績效好壞的唯一因素。為什麼呢?因為,"態度決定一切"。對工作盡心盡責,認真負責,是對一家企業員工特別是"500強企業"職員的最基本的要求。

  第一是"認真負責"。這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偉大的人民領袖毛澤東有一句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認真的可怕在於,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力量,只要一認真起來就能發揮出巨大的威力;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一認真起來就可以變成現實。一個人如果不能認真工作,就算他有天大的本事,也會把事情辦得一塌糊塗。縱觀我的工作,不能說是不認真。但有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做的差不多了,總是容易自我滿足,其實是一種固步自封的表現。作為一個井底之蛙是多麼的可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對於工藝中漲粘速度的控制,總是覺得自己做的差不多了,可以了,自己很是感覺滿意,可一對比別人,才發現自己的差距。仔細的分析一下才發現,只要在控制過程中,哪怕自己再認真些,補加不要太急量不要太多。也會做的比現在要好的多。所以,毛主席的話的道理也在於此。只要一認真起來,就能發揮出巨大的威力。另外,作為一名工藝操作員,認真是我們必需的工作品質。控制過程中的難度也是可想而知。儘管實際情況是這樣,但是還得要求我們不能出現任何一丁點的差錯。因為那樣的差錯對於料的質量來說是不允許的,一旦出現惡性後果也是不可挽回的。所以,對於我們的工作來說,在對待工作上,無論如何的認真都不為過!責任第一,美國前總統林肯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也能負;只有這樣,才能磨練自己。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呢,責任的使命感又體現在哪裡呢?我們應該主動的去承擔責任,去主動關注工作的成功。只有有了責任意識,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才能擁有靈魂!生產漿料有其行業的特殊性。普通行業的工作中出現的差錯,充其量就是某個產品的不合格而已。而pu生產中出現的任何一點差錯都有可能導致整釜料的報廢。現在對於產品質量的嚴格控制所以不允許我們在工作中出現任何的差錯。這裡面就有責任的問題了。

  因為責任不是單純的施加給一個人的一個方面,它伴隨着很多個方面。因為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承擔屬於自己的相應的責任,把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推卸給別人,只會使以後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因為人總是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總是要面對生活和工作的。責任無論轉了多少圈,最後還是會找到你的。所以,我們的心態應該是:不要怕擔責任而拒絕任何任務。社會的發展,公司的成長,離不開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我們的個人工作職責也在不斷的擴大。如果每個人都拿着公司的薪水,而不願意承擔相應的責任,公司還有什麼後續發展的動力?到頭來損失最大的還是自己。作為一名工藝操作員的我們應該勇敢的承擔責任,敢於做出決定。把我們的工作當成一項偉大的事業來做,而絕不僅僅是一種謀生的手段。

  第二是"要事高效",這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當每天面對一大堆待辦事宜時,如何從千頭萬緒的事務性工作中,梳理出頭緒,提高辦事效率,《高效能的自己》提供了一個簡單且可操作的答案:要緊的事,先辦。就是說,凡重要的、緊迫的事,務必先辦。凡是有時間要求的、且是上級領導關注的工作,都屬於緊要事。其他的事可以等一等。記得一位優秀的領導曾談起他遇到的兩個人。第一個是性急的人,不管你在什麼時候遇見他,他都是風風火火的樣子。如果要同他談話,他只能拿出兩三分鐘的時間,時間稍長一點,他就會一再地伸手看錶,暗示你他的時間很緊張。他公司的業務雖然很大,但是開銷更大。究其原因,主要是他在工作安排上七顛八倒,毫無秩序。他做起事來毫無章法,也常為雜亂的東西所阻礙。結果,他的事務從來都是一團糟,他的辦公桌簡直就是一個垃圾堆。他經常很忙碌,從來沒有時間來整理自己的東西,即便有時間,他也不知道怎樣去整理和安放。第二個人與上述那個人恰恰相反。你從來看不到他忙碌的樣子,他做事非常鎮靜,總是很平靜溫和。別人不論有什麼難事和他商談,他總是彬彬有禮。在他的公司里,所有員工都寂靜無聲地埋頭工作,各樣東**放得也有條不紊。他富有特色的有條理、講求秩序的作風,影響並帶動了整個公司的員工,大家做起事來都是按部就班,極有秩序,整個公司秩序一派井然。可以看出工作有秩序,處理事務有條理,在辦公室里不浪費時間,自己心神安定,辦事效率也極高。從這個角度來看,時間就會變得很充裕,領導者的事業也必能依照既定的計劃去進行。

  第三是"學習和創新"。當做到了"認真、責任、小心、高效",那"學習和創新"很可能就會水到渠成,成為一種必然。我們首先就要學習好的方法,比如我們可以對照《高效能的自己》,查找自己有待改進之處,學習裡面好的習慣,這就是學習。然後我們也可以創新,創造更合適自己的方式方法。在學習和創造的過程中要結合以上兩點,不要盲目的學習和創造。合適自己的才是做好的。我們要以這個目的為原則,合理化的進行學習和創新。



高效能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