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劉墉超越自己讀後感

劉墉超越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劉墉超越自己讀後感

  去年,閑暇之餘讀了兩本書,其中最為感動的是台灣作家劉墉文集中的《超越自己》,那是他兒子考入美國着名的高中史岱文森學校時,他寫給兒子的一系列信件。劉墉本意是啟發兒子怎樣面對艱險橫逆的環境和未來的挑戰,教他怎樣發揮潛能,超越自己!對於以為人父、四十不惑的我來說不僅是收穫了教育兒子的良方,更收穫了做人的道理。

  “你不能失敗”是他寫給兒子的信件之一。文中引用西方哲學家赫伯特的話:“一個人如果二十歲時不美麗,三十歲時不健康,四十歲時不富有,五十歲時不聰明,就永遠失去這些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是不等人的,時間是不等人,如果在你年輕的時候該耕耘的時候不去拼搏,那麼在你該收穫的時候也會一無所有。

  這篇短文也在我原本平淡如水的心緒中激起了層層浪花,使我這十多年來日漸麻木的心有了再度振作的慾望,讓我感覺到儘管單調的法警工作很多年沒什麼變化,但社會是不斷變遷和飛速發展的,即使工作內容沒變化,但是偵查工作的方式在不變化、偵查設備在不斷更新,如果不學習理論、不掌握技術,就不能適應提高檢察工作技術創新的要求,那就是一種落後,是一種失敗。猶如作者所說:“馬斷了腿,當然還能活!但是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着,又有什麼意義?”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你的語言、語言影響的行為,行為結果決定你的思維,思維影響你的態度。做為一名老法警,曾經崇高的理想和澎湃的激情,已隨時間消磨殆盡,對待工作的態度平平淡淡,猶如“斷了腿的馬兒”。想想七十多歲的老人尚有考上大學的,我才四十沒有理由不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對待人生就是要有不懈的努力與強烈的責任感。我要在法警技能上有所突破、在偵查方式上有所提高、在日常的檢察工作中有所創新,實現自己曾經的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人生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面對安逸的生活,我滿足現狀、不思進取。因為有着“鐵飯碗”能吃“皇糧”,我就沒有憂患意識、迷失前行的方向!而劉墉的文章中總是有許多勵志和心理輔導性的東西,總是能提出許多不凡的見解,讓人看了就覺得備受鼓舞,振奮人心,看了就覺得生命應該活出精彩!是劉墉的字字珠璣,告訴我如何對待自己,如何對待家人,如何對待紛雜的社會。告訴我的孩子如何戰勝自己的惰性,克服依賴心理,找到自己前行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人生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



劉墉超越自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