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了凡四訓》讀書筆記

《了凡四訓》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了凡四訓》讀後感

  讀了《了凡四訓》這篇節選古文,我不禁對雲谷禪師產生了巨大的敬佩之情,因為他說過:“人未能無心,終為陰陽所縛,安得無數?”這小小的一句話,卻使我豁然開朗,不看相應的譯文也知道雲谷禪師在說什麼,他說:“一個平平常常的人,不能夠說沒有胡思亂想的那顆意識心,既然有這一顆一刻不停的妄心在,那就要被陰陽氣數束縛,怎麼可說沒有數呢?”我們每個人,時時刻刻,腦子裡都會有一個個永不停止的念頭,當你在拋掉任何念頭,不論是惡念還是好念,都應該不留任何痕迹地拋掉,這樣你才能收穫大智慧,見到真理。

  現在,我聽雲谷禪師說的話,每天做的事,不論是善是惡,每天都要記在功過格里,善的事情就記在功格下面,惡的事情就記在過格下面,還要看惡事的大小,把已經記的功來減除。日久天長,當你做完三千件善事後,你就會不同於凡人,開悟了。

  看了《了凡四訓》短短的節選,卻使我明白了許許多多,不同尋常的道理,我明白的第一個道理是:不能輕信命運的安排,要學會去改變命運,改變未來!這一個小小的道理,卻使我們受益匪淺!

  《了凡四訓》這篇古文,告訴了我們很多的真理,我對此也深信不疑。讓我們多學古文,爭取做一個通古博今的小學霸吧!



《了凡四訓》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