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2篇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這個學期開學,老師舉行了"讀書旅行"活動,我讀的第一本書就是《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使我印象深刻。

  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男孩,名字叫黃金鑫,開始在一所名校學習,他總學不好,還經常犯錯誤,爸爸就給他換了一所學校,班主任老師教的非常好,可是因為生病早退休了。現任秦老師是第一次當班主任,對黃金鑫和同學們特別好,黃金鑫很快就和同學們成為了好朋友,但也會有鬧矛盾的時候,並且每個同學都有外號,黃金鑫-----金字塔,杜子騰-----肚子疼。爸爸媽媽非常愛黃金鑫,對他要求特嚴,每次爸爸一說學習,如果是在吃飯的時候就更慘了,爸爸說完媽媽說,讓黃金鑫沒法吃下去,只好馬上看書去。

  他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考試的時候,他總怕自己會不及格。()還有一次,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春遊,因為車子小不能都去,老師要選優秀的同學去,他又一次對自己沒有信心,怕自己不會被選中,他的這樣表現讓老師發現了,在老師的帶領下黃金鑫恢復了自信,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通過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自己沒有信心的情況下,要想辦法增強信心,勇敢面對一切,我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也是最棒的,就像這本書的題目一樣,即使你是笨小孩,老天也會愛你的。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一個笨笨的小孩,卻有着一顆善善的心,老天會愛笨小孩,相信笨小孩的身後總有老天保擁着,這本書可以讓自卑的孩子再次充滿自信……

  這本書講了一個到處都是"聰明孩子"的班級。剛轉學來的黃金鑫,一開始還不適應呢。他反應慢,動作也慢。在他所有的功課中,他只有"死記硬背"的英語還過得去,所以同桌華汪德還有黃金鑫的爸爸都說他是個"笨小孩".但是,這本書會告訴你,"笨小孩"也能成為天才,而秘密就在這本書里。

  在現實生活里,笨小孩的父母總愛說自己的孩子怎麼怎麼笨,還愛在自己的同事面前說,讓笨小孩們顏面一掃無存,因為每個人都是有尊嚴的,這是他們就會開始反抗,夜不歸宿啊,作業不寫啊,以這些開始與家長和老師們對抗,其實笨小孩也不笨,也許他們就是上帝安排的天才,每個孩子一出生就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每個孩子智力都是相同,但是在人生的階段有個賽跑過程,你努力跑就會跑在前面,但這個過程需要家長的配合與幫助,督促着孩子往前跑,笨小孩的家庭經常都是家長在外打工,對孩子的學習不管不問,這樣孩子的學習成績就自然落後了,可以說每個孩子都是上帝安排來的天才,當孩子犯錯誤時,多講一些道理,少一些責罵,大多數笨小孩實在責罵的家庭里,對孩子說:相信你自己,其實你並不笨,你在爸爸媽媽的心裡永遠是好樣的,這樣說的效果要比責罵好多了,從孩子這個角度來講,還是希望家長老師多給自己一些鼓勵,也許笨小孩的自信就是在批評聲中消失的,多給孩子些鼓勵,笨小孩也會是天才。

  我希望通過這本書給笨小孩們一些自信,對自己說相信自己,也許你就是天才。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2篇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