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太陽與士兵讀後感

太陽與士兵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太陽與士兵讀後感(一)

  在讀了《太陽與士兵》這篇文章后,我實在是太佩服你們了!你們位於中國的最東端。在祖國的東經134度40分,北緯48度15分。你們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守衛着祖國母親與俄羅斯的邊境。雪漫曠野,你們依然迎風站哨,每天清晨在太陽的照耀下升國旗。我真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在最冷零下四十攝氏度的地方,熬過一個個"秋冬",就算是"春夏"也是在零下幾度度過的。你們怎麼一下就堅持那麼長時間!我真佩服你們!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你們穿什麼?吃什麼?升國旗好升嗎?國旗會壞嗎?在那裡生活好嗎?我想你們可能會遇到點小小困難,不過你們絕對不會退縮的!你永遠在我們心中是最好的榜樣!

  當我讀到你們要鑿冰取水,我就會聯想到你們怎樣鑿冰取水,怎樣盛水,我一想到你們要用自己的雙手,一手拿着又粗又長的釘子,一手拿着大鎚子,在那裡一錘錘的打,手肯定會凍僵的,當你們辛辛苦苦的打出來水,你們臉上可定會露出燦爛的笑臉吧!!

  你們的堅強意志肯定會受到很多人的讚揚!肯定會有很多人那你來當做榜樣!就像跟我一樣!崇拜你!讚揚你,歌頌你,你就是我的榜樣。

  太陽與士兵讀後感(二)

  本單元,我們所學的這一切,無不充滿了華夏兒女對祖國母親赤誠的愛。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許多仁人志士熾熱的愛國情懷。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太陽與士兵》這篇課文。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講這篇課文。

  當我讀到"當我的腳步剛剛踏上中國大地的時候,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中國"東方第一哨"的士兵。伴着士兵們挺拔的身影,我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徐徐上升,我深感欣慰:勤勞的中國準時向我報到!樸實的士兵莊嚴的表達他們對祖國的忠誠!"時我發現這段話作者借太陽的"語言"表達了對哨所官兵的讚頌,表現了士兵們對祖國的忠誠。

  當我讀到"在我們心目中,國旗是祖國母親最俊美的臉龐。"時我讀懂了作者用這個比喻句突出了邊防戰士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當我讀到"唯一尊貴"時我知道這個詞語表達了戰士們對神聖國旗的敬仰之情,而一連串的動作描寫,更凸顯了戰士們用實際行動表達自己對國旗的熱愛。

  當我讀到"眼睜睜"時我知道這個詞語描寫出太陽的關照和關愛。

  "沐浴"這個詞語表現了戰士們的知恩、感恩。"全部"這個詞語表現出戰士們的報答之心和奉獻之情。

  東方第一哨的解放軍叔叔們,您們真值得我們學習。我喜歡你們的愛國熱情和敢於為國家奉獻一切的精神品質。



太陽與士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