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邊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淄博蓮池學校 二年級二班 王-永-康家長

  2013年的寒假,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說實話,最近日本和中國因領土問題、歷史問題,政治關係緊張,民族情緒高漲,對日本產的汽車、電子產品及動漫產品,比較抵制,但學校安排的文學精華應該除外,應該是人類共同智慧的結晶,無國界的。

  書中以回憶的方式,記錄了作者小時候活潑調皮,讓學校老師忍受不了,勸其退學,家長背着沉重思想包袱,沒有埋怨、訓斥和懲罰孩子,而是幫助孩子無奈另擇他校,幸得一包容、善解人意,用個性化、人文化教學的好老師,好校長,學校以鼓勵學生、包容學生的方式,讓孩子邊學習,邊玩,無拘無束自由的成長。

  書中以點滴的小事,記錄了作者孩時童年的無知,母親的通情達理,小林老師的包容學生,處處為學生着想,注重鼓勵學生特長和個性,注重包容學生調皮和缺陷,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尊,找到自信,健康快樂的學習,生活,成長。

  老師的悉心愛護,尊重孩子和積極引導孩子的好學風,對作者一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母親遇到問題,沒有像一般家長那樣責怪和埋怨,而是默默的引導孩子,並且經常給他意外的驚喜,是孩子能樹立健康自信的心態。巴學園,創建的獨特校園環境,獨特教育氛圍,也是難得的成長學習樂園。

  美麗的童年,是許多組成,但是點滴的瑣事,潛移莫化的影響着孩子的一生。做為家長,做為獨生子女的家長,深知教育下一代的責任和使命,更理解學校和老師讓家長及孩子一起看這本日本人寫的淘氣孩子退學后如何轉變和成長的精點書目良苦用心。我們一定在百忙的工作之餘,用心教育和引導孩子,培養孩子積極健康向上的思想,多用鼓勵和表揚的方式引導他學習知識,少一些訓斥和埋怨,配合好學校的科學教育,按時高質的完成作業,鍛造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生活習慣,為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有一個美麗的童年生活打造成一個好的環境。

  2014.2.14



窗邊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