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讀後感

《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讀後感

  自從開展了“讀書讓我更有魅力”活動后,感謝園領導為我們選購了《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這本書,這本必讀書籍它讓我學到了很多,我是一名工作2年的年輕教師,缺乏教育上的經驗,不關注細節問題,不能很好的將自己學到的知識合理的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這本書舉了很多的例子,讓自己受益匪淺,下面就是我看了這本書後的感想:

  一、如何減少新入學幼兒的離別之苦

  我所在的班級是中班班,孩子的年齡較小,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身邊來到幼兒園這個陌生的環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怎樣讓幼兒儘快的適應幼兒園,喜歡上幼兒園和老師。剛開學時,我們會提醒家長下午起床后就來接幼兒回家,以後的幾天,每天增加半個小時,讓幼兒慢慢的適應新環境,看了這本書後驗證了我的做法是對的,逐漸增加幼兒在幼兒園的時間,讓幼兒輕鬆的適應幼兒園的一個途徑就是制定一個時間表。循序漸進的增加幼兒接觸新環境的時間,與其把孩子們強行的留在幼兒園太久使他們以後都不願再來上學,還不如適當減少時間,讓他們回家時面帶微笑,盼着以後再來。

  二、鼓勵幼兒開口說話

  寶寶是一個比較內向害羞的孩子,在平時大家在一起可以大膽的唱歌說話,可是當上親子課時,確不敢上小舞台上表現自己,我會笑着走到他的面前拉着他的手鼓勵他大膽的走到小舞台表現自己,當他站在小舞台上時,我會拉這他的手,給他鼓勵給他安全感,表達自己對他的肯定,相信他一定會做的很棒!這樣反覆幾次下來,寶寶已經可以大膽的到小舞台上表現自己,而且還可以自己獨自去跟小朋友拉手點數,一共來了幾位小朋友上親子課,豐豐的表現越來越棒了,所以細節的關注可以改變孩子,讓他變的勇敢越來越棒!與孩子的溝通交流不僅僅需要言語,一個會心的微笑或是一種舒緩的語調對他們來說都沒有着吩咐的含義,對於任何年齡段的孩子來說,身體的觸碰和其他肢體語言都是交流的重要方式,在日常活動中,我們可以不藉助語言就表達自己的贊成和肯定,或者抱抱,拍拍他或者輕輕的撫摸都是對孩子最大的鼓勵。

  三、對於教師自身的形象

  幼兒教師工作室穿的衣服和鞋不僅要讓自己能很輕鬆自如地坐在地上,還要注意色彩的搭配,我們不是在銀行或公司上班,那裡的員工制服都是深顏色或是灰色,我們的“顧客”是小朋友,因此我們的着裝就應該讓這些小朋友感到賞心悅目,光鮮亮麗的色彩就是我們應該呈現在他們面前的形象的組成部分。我是一個在於穿着時比較喜歡暗色,例如:黑色,大部分時間都是穿黑色的衣服,看了這本書讓我感受到,可能自己的穿着也會影響孩子對顏色的感知和搭配,所以以後我會嘗試更多的顏色合理的搭配,呈現給孩子們一種光鮮亮麗的樣子。

  讀了《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這本書,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作為教師是多麼地不容易,處理事情要拿捏適當、哪怕一件小事情的處理也要體現出正確的教育觀。孩子就是孩子,我們成人不要用過高的要求來對待他們。威廉。詹姆士說過:“智慧就是懂得應該忽略什麼。”我相信,細節決定成敗,不要放過日常工作中、與孩子們相處中、處理事情過程中的任何小細節,用心對待與孩子們的每一天,走向成功的職業人生。我會根據書中的實例合理的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加油!



《幼兒教師88個成功的教育細節》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