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黃思靜

  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內有平民百姓的生活重現;有仿照各地名勝的建築;有許多西洋景觀;甚至有仿照詩人創作而建造的蓬萊瑤台……圓明園不僅有宏偉的建築,還收藏了唐、宋、元、明、清的各種禮器……一百五十多年才建成。而可惡的八國聯軍卻毀了這一切,讓它們灰飛煙滅,化為灰燼。這事多麼令人惋惜而憤怒的事呀!

  八國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對待中國的文物就像對待自己家不要的東西一樣,太可惡了!我國人民智慧與辛勞的結晶,都毀在他們的魔爪之下。

  我們再回頭看一看祖國屈辱的歷史:甲午中日戰爭:1894年七月,日本海攻打我國,不宣而戰。8月甲午戰爭爆發。由於清政府無能為力,以中國失敗告終。並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

  雖然在輝煌的今天,我國成為WTO組織成員;成為第一個辦世博會的發展中國家……可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的屈辱,那黑暗的100年我們將銘記在心。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