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災難日

災難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當到了農曆七月初七這天,曉曉就會心臟發痛,一痛就是一整天,到醫院看了也沒用,醫生也說不出她的心臟為什麼會痛,束手無策。只要一過了七月初七這天,心臟的痛就會自然消失,就如從來沒有出現過那樣,不留下任何後遺症。

  曉曉心臟發痛的時候,她的父母就會難過得流淚,嘴裡會喃喃地自言自語:“萌萌,不要為難你的妹妹了!”萌萌是誰?是曉曉的孿生姐姐。

  萌萌出生只有七天,就死掉了,死的那天正好是七月初七。曉曉的父母認為是萌萌的靈魂在作怪,也許是妒忌曉曉可以活在這個世間吧!但曉曉不這樣認為,自己的姐姐怎會妒忌妹妹呢?一定是另有原因。

  今年的七月初七又到了,曉曉請假躲在家裡,準備苦挨這一整天。忽然老闆打來電話,求她去辦一件要緊的事情。她沒有猶豫,答應了下來。

  曉曉開着小車去辦事,一路上很擔心心臟會突然發痛,但幸好,辦完了事情,心臟還好好的沒有發痛。她便想趁早回家去,可是車子突然壞了,停在半路上。由於想早點回到家中,她抄了條小路,小路十分偏僻,而手機忘在家裡了,她不知如何是好,在原地轉來轉去。

  這時,路過幾個小流氓,看到曉曉孤身一個女子,便蒼蠅一樣撲上來,出言調戲。更有個小流氓在她的屁股上摸了起來,嚇得她躲到車內去。可是沒有用,小流氓惹事來的,找來石頭把車窗砸碎了,曉曉只得無助地叫救命!小流氓們哈哈地狂笑,在這個地方,會有人來救她嗎?

  小流氓們把車門砸壞了,抓住曉曉的手和腳,把她拖了出來,剛要對她非禮時,忽然傳來了一陣摩托車的奔跑聲,所有人都不禁轉頭看去,只見小路上箭一般衝過來一輛摩托車,車上是個和曉曉年齡相仿的小夥子,手裡握有一根木棍,待摩托車沖近時,木棍猛然一揮,就有個小流氓“啊”的一聲捂着腦袋,血從頭髮里滲了出來。

  小流氓們一看勢頭不對,嚇得四散跑了。

  曉曉急忙爬起,又鑽進車內躲起來。小夥子友好地一笑,說:“曉曉,不用怕,我是來救你的。”曉曉奇怪了,他認識我嗎?便問他是誰。小夥子說了自己的名字,叫秦宇,他說:“你告訴我的啊。”

  曉曉惘然了,我什麼時候把名字告訴他的?秦宇說了,就是剛才。

  剛才秦宇還在家裡,忽然眼前映出一幅景象,看到曉曉有難,向他求救,把他嚇蒙了,不知是真是假,但抱着寧可信其有的想法,他按照眼前映出的景象一路尋來,果然是真實的,這便救下了曉曉。

  曉曉看秦宇說得真切,不得不相信了他所說的話。但她奇怪,怎麼秦宇會看到她有難呢?秦宇也奇怪,最後只得將這個問題歸納為,他們之間心靈相通!

  秦宇檢查了一遍曉曉的車子,找出了車壞的原因,幫她把車子修好了。曉曉讓秦宇把摩托車搬進車內,然後她送秦宇回家。

  於是曉曉把秦宇送到了他家門前,秦宇提出請她到家裡坐坐,她答應了。

  進了秦宇的家中,曉曉看到一位老伯,那是秦宇的爸爸秦保,他含笑請曉曉坐下,而且很知趣地不打擾曉曉和秦宇兩人,外出去了。

  曉曉好奇地問:“看你爸爸年紀有六十多歲了吧?怎麼你還這麼年輕?”秦宇笑着說:“我爸爸晚年得子,我是他快四十歲時才有的。”他還向曉曉透露,他爸爸曾經是醫院的院長,可惜現在退休在家。曉曉便問:“那你現在是做什麼的?”秦宇笑了,他繼承了父業,也是個醫生。

  秦宇一邊和曉曉聊天,一邊為她倒了杯開水,趁她不注意時,他往開水裡放進了一片藥片,藥片在水裡很快就溶解,開水仍然無色無味,他便請曉曉喝水。曉曉口也幹了,便把開水喝了。

  忽然曉曉想起今天是七月初七,應該是心臟發痛的日子,但到現在,心臟一點痛的跡象也沒有,她奇怪了,怎麼今天反常了?可她還是不敢耽擱,決定馬上回家去,便向秦宇告辭。

  秦宇送曉曉出門時,反覆叮囑她說:“如果你以後生病了,記得找我,我無論何時何地,都會為你服務的。”他把名片遞了過去,曉曉接了。

  曉曉回到家中,直到晚上,心臟仍然沒有發痛,讓她詫異得很。到了夜裡快十二點時,她忽然拉肚子了,一連跑了幾次廁所,拉得她整個人也虛弱了。這時她想到醫院去,可是夜太黑,一個女孩子上醫院,很不安全,只得窩在家裡。迷迷糊糊中,她睡著了。

  曉曉在半夢半醒中,感覺身邊來了個人,為她看病,喂她吃藥,她的肚子舒服多了,沒有再拉過,竟一睡就到了天亮。

  曉曉伸了個懶腰,清醒過來,猛然發覺身邊真的來了個人,是秦宇,他守在床邊,正含笑地盯住她的睡態。她奇怪了,這個秦宇怎麼會在我床邊的?秦宇說:“我眼前又出現你拉肚子的景象了,便急忙找尋到你家。我叫了門,你可能沒聽到,我只得從陽台上爬進你家,看到你入睡了,便給你看病,喂你吃了葯,看你睡得很好,就守在你身邊了。”曉曉驚奇萬分,我和他心靈相通好處真多,一有難他就會來幫我!

  曉曉請秦宇吃早餐。

  秦宇贊說:“你的廚藝真不錯,如果誰娶了你,天天吃到你做的飯,就算早死三年,也值得。”曉曉呵呵地笑了。秦宇忽然說:“我願意為你早死三年,可以嗎?”曉曉臉紅了,她聽得明白他話里的意思,覺得秦宇這人不錯,便撲哧一笑,算是答應了。

  其實,曉曉昨夜之所以拉肚子,完全是秦宇搞的鬼,他往開水裡放進去的那藥片,是瀉藥,目的就是讓她夜裡拉肚子,這樣她就會向他這個做醫生的求救,他就有機會大獻殷勤了。可是事情的發展沒有如他設想的那樣,曉曉並沒有打電話向他求救,他在昏昏欲睡的時候,眼前真映出景象,看到曉曉正在拉肚子,便焦急地趕來了。

  秦宇用瀉藥來害曉曉,其實是製造機會接近曉曉,因為他對曉曉一見鍾情,愛上她了。現在他終於如願以償地做了曉曉的男朋友。當然他也知道這樣做有點卑鄙,但是他是以愛的名義去做的,自以為問心無愧。

  既然曉曉成了秦宇的女朋友,她就天天往秦宇的家跑,兩人關係親密無間。

  可是秦宇的爸爸秦保自從第一次見到曉曉以來時,天天做噩夢,夢裡見到曉曉手執手術刀悄悄地靠近他,剖開他的胸膛,掏出他的心臟,那血從曉曉的手縫隙一滴滴地墜落,十分可怕……每一次他從夢裡驚醒過來時,冷汗都浸濕了整件衣裳。每一個晚上,都重複做着這個夢,他雖然熟悉和習慣了,可還是免不了驚醒過來,他不得不去想,這個曉曉是誰呢?總是讓他做噩夢?

  秦保決定查一下曉曉的身世。這天,曉曉又來家裡找秦宇,秦宇不在家,於是他假裝友善地和曉曉談心,問:“曉曉啊,你家裡有什麼人呢?”曉曉便把自己的父母說了,最後說:“我還有個孿生姐姐,只可惜,她出生只有七天,就死了。”秦保忽然對曉曉的孿生姐姐來了興趣,細細打聽起來,當曉曉說到姐姐是死在七月初七那天時,秦保的眼睛猛然一瞪,顯得很驚詫,問:“死在哪一家醫院?”曉曉說了醫院的名字,恰好是秦保未退休之前工作的那家醫院。

  曉曉說:“我姐姐很不幸,也不知到底是怎麼死的,死了也找不到屍體,醫生說她的屍體被處理了,後來,醫院賠了一筆錢,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秦保的嘴角抽搐了幾下,曉曉說的事,似乎刺激了他的某根神經。

  秦保忽然慈祥地笑了笑,為曉曉倒了杯開水,可是趁曉曉不留意,他往開水中丟進了一片藥片,藥片很快溶解在水裡,他才拿去讓曉曉喝。

  曉曉喝了后馬上覺得腦袋一陣迷糊,便昏迷了,原來那片藥片是催眠的。秦保忽然說了句莫名的話:“曉曉,原來你是來尋仇的,我豈能讓你得逞?”他找來蛇皮袋,把曉曉裝進袋子里,然後抬到屋后。

  屋後有個池塘,秦保瞧瞧四周無人,便用巨大的石塊和曉曉綁在一起,扔進了池塘里,看着曉曉沉沒到水裡,他才鬆了口氣,回家去了。

  這時的秦宇,正在公司里工作,忽然眼前映出一幅畫面,只見曉曉被裝進蛇皮袋裡,在自家屋后的池塘中慢慢地沉下去……他嚇得跳了起來,急忙以最快的速度往出事地點趕去。

  很快,秦宇從池塘里撈起了曉曉,只見她雙目緊閉,不知是死是活?幸好他是醫生,懂得急救,而且曉曉剛入水不久,吃水不多,只幾下子,就把曉曉救活了。

  秦保正在家裡美滋滋地喝着咖啡,誰知猛然看到門開了,曉曉全身濕漉漉地走了進來,嚇得他膽都快破裂了,連叫了幾聲“鬼”,轉身就逃,雖然他家在七樓,但他想也不想就從陽台上跳了出去……結果,他跌得七孔流血。

  這時,秦宇從曉曉後面走出來,問他爸爸呢?原來半路時他停下來綁了一下鞋帶,讓曉曉先進來的。曉曉這個天真的女孩子還不明白害她的人是秦保,傻傻地指着陽台說:“伯父一見到我,就跳出去了。”

  秦保被送進了醫院,可是救不活了,他在臨死前,終於說出了一個秘密。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個七月初七,秦保出生只有幾天的兒子秦宇生病了,經過診斷原來是心臟壞死,如果要救活秦宇,必須植入新的心臟!

  秦保緊皺眉頭,這是他唯一的兒子,必須救下來。他便問下屬醫生,醫院裡可有其他嬰兒?醫生回應說有,秦保便下指令,在醫院內找一個符合給秦宇做心臟移植的嬰兒出來,把那嬰兒的心臟移植到秦宇的胸膛內!

  當場的幾個醫生都得過秦保的恩惠,懷着對秦保的感恩之心,他們照秦保的意思做了。

  於是,在醫院的嬰兒中,他們挑出了曉曉的姐姐萌萌給秦宇做心臟移植。在手術室里,他們狠心地將萌萌的心臟移植到秦宇的胸膛內,秦宇得救了,而萌萌卻無辜地死了。然後他們秘密地處理了萌萌的屍體,最後對萌萌家人賠了一筆錢,萌萌家人一直不知實情,而且由於法律意識淡薄,讓這事簡簡單單就這麼過去了。

  這一刻,曉曉和秦宇終於明白他們為什麼會心靈相通,原來秦宇胸膛內跳動的是萌萌的心臟!自然和曉曉心靈相通了。

  同時曉曉也明白為什麼每一年的七月初七都會心臟發痛,原來是萌萌的災難日。

  秦保卻想不到,曉曉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他以為曉曉知道了當年的事情,是來尋仇的,所以一狠心對她下了毒手。

  這一刻秦保萬念俱灰地說:“原來欠別人的,總是要還的!”他閉上了眼睛。

  秦宇嗚咽地哭起來,而曉曉看着他的胸口,感應到他胸口內那顆跳動的心臟,與她的心臟相呼應,一起一落地跳着,她不禁淚流滿面,凄楚地叫了聲:“姐姐……”



災難日 標籤: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