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災難面前網絡變得如此不堪

災難面前網絡變得如此不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心一直在不停的顫抖着,終於,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我覺得我應該寫點什麼了。

  當我們都還因為奧運聖火的傳遞中藏獨份子的可恥行徑而義憤填膺,當我們都還高舉着五星紅旗而為北京吶喊加油,當一切都還是那麼激動人心,我們中國人都曾經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表現了一個民族的氣節。

  可是那震撼神州的一聲巨響卻彷彿在一夜之間徹底打垮了我們的心理承受防線,四川的地震,"7。8"這個令人開始畏懼的數字。那個我不忍心提到的傷亡數字,始終是每個國人心中的痛。可是我們都在做什麼

  我是個學生,我獲取信息的渠道基本上就是從網絡獲得。可是網絡卻給予了我們太多的傷痛和太多的虛假。

  我看到了一些幼稚的學生還有一些蓄意挑起國內矛盾的人在各種論壇,各種可以發表言論的地方胡謅一些令人看了不禁憤慨的話語。

  我看到了一些偏激和詆毀國家民族和共產黨的圖片和文章,可是我並沒有因為看到了那些垃圾信息而感到驚訝和奇怪。我只是在思索着,網絡什麼時候成了一個網羅人渣的地方。

  也許他們沒有看到那個被地震毀滅的地方,也許他們沒有聆聽到災區孤童的哭泣,也許他們沒有看到那些徹夜奮戰在前線的戰士,也許他們習慣了聰耳不聞、心靈麻痹。

  都說2008年是多災的一年,不管是自然對人類的報應,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我們不可否認的一點是,危機已經產生,我們無法逃避,我們也不應該逃避。

  也許你沒有嘗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也許你可以站在電腦屏幕的前面匆匆一瞥那些絕望的眼神和血肉模糊的身軀。可是你是否感受到來自全國甚至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性溫暖

  我收到過調侃四川地震事件的短信,瀏覽了太多討論地震預測和事件責任的話題。我甚至也看到了一些冒充慈善名義而發起的捐款。我看到了在災難面前,網絡成了最脆弱的防線。

  面對災難,我們在一起,我們關注着,我們祈禱着。我衷心的希望網絡能夠更多的成為傳遞信息和堅固人心的港灣,在這個用文字和影象信息交流的平台,我們希望用一些最平凡的瞬間感動身邊的每個人。看到那些滑稽可笑和幼稚的主題,我會選擇按下關閉鍵,沒有過多解釋和爭論的必要,時間會將一切都打磨乾淨。

  最重要的是,現實的處理方式,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同心協力。我們捐出我們很少的零花錢或許就是他們最溫暖的家,我們獻出我們身體中流淌的一滴血或許就是一個生命的延續。

  外面又開始下雨,我希望雨能聽到全國人的祈禱,不要再徘徊在災區的上空,讓他們期待的陽光喚醒沉睡的生命。

  我關掉電腦,期待明天的網絡給我的是安慰和溫暖人心的報道。

  艨洲匆筆

  2008年5月15日午時



災難面前網絡變得如此不堪 標籤: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