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為祖國祈福]見證災難

[為祖國祈福]見證災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08年、多事之秋,溫總理在第十一屆人大會政府工作報告上那句:“今年對中國經濟來說,恐怕是最困難的一年。”至今記憶猶新,雪災、股災、藏獨、既而大地震,災難接踵而來,中華民族眾志成城讓上世紀初那個苦難的國家一點點在站起來,屹立東方,卻頻頻遭受,大自然無情的考驗,和周邊一些無賴國家肆意的凌辱,我寧願把這一且形容為考驗,考驗一個大國雄起的決心,考驗一個民族堅強的毅力!九九八十一難是必經的磨難,考驗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堅韌、凝聚、奮發!

  我曾經認真試圖回憶自己至今為止人生經歷的全過程,發現支離破碎的記憶里最清晰的那部分都是由一些特別的事和特別的人連結起來,2008年5月12日,農曆、戊子年,無疑,很多年以後,大多數經歷過的中國人還會清晰的記得這一天,清晰地記得這一天大半個中華大陸上所共同經受到的一場大地震,清晰地記得這一天我們是怎樣一分一秒的捱過的。我將以筆記錄在這一天幾個小時里個人的身心經歷,並告慰災難中逝去的亡靈,還有廢墟瓦礫里待救的災民,以及所有劫後餘生的人們,請你們一定無比堅信,所有有愛心和良知的中國人從大地顫抖的那一刻起每一個時刻都和你們在一起的,同呼吸,共命運,中華大地血脈相連!

  時光荏苒,回憶起12日那天,心有餘悸,下午14。40左右,正在單位辦公,忽然感覺自己的腿在抖,眼光順過去,遲疑,以為坐麻了,抬起頭,正迎上對桌同事投過來的目光,同樣疑惑,還有一絲慌亂,身體晃動的反映也大了一些,一個可怕的念頭,地震!有同事大呼,地震,快跑!整個辦公室立時亂作一團,第一反應想在桌子旁邊爬下,猶豫間看到人們都向門外跑去,我們辦公在高層,此時已經感覺到整個大樓都在搖擺,眩暈,象坐海盜船,遲疑、顧不得許多,匆忙中抓起手機也隨着跑了出去,還好人們還算明白,沒人坐電梯。安全通道,此時如此狹小,隨着人流開始向樓下跑,大樓一直搖晃,擁擠、推桑、慌不擇路,腦子裡還有一絲清醒,和同事不斷大聲呼喝:“不要慌,趕快走!”“東西掉了不要撿,趕快下樓!”“趕快走,別打電話!”……

  我相信經歷過那一刻的人們,一定直到現在都心神不寧、杯弓蛇影,談起來心生后怕,在安全通道向樓下跑的時候,我腦子裡當時確實浮現過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就這樣完了……事後證明,很多人和我一樣,那一刻腦海里都有如此可怕的念頭。面對突發災難人類是如此的慌亂、無助、不知所措、還有無法抑止的恐懼。奔下樓去,滿院子都是人,還不斷的有人流從各個方向小溪一樣的匯流進來,大地逐漸恢復平靜,從驚恐中恢復過來,人們開始互相詢問、議論,大多數都在撥打電話,試圖聽到家人、愛人、朋友的聲音,試圖撲捉一點事態的痕迹。但移動、聯通、電信彷彿都已經在大震中長眠,永遠也打不通,我們沒有任何關於震源的消息。我們彷彿是電影《泰坦尼克》里大船沉沒后漂浮海面上等待救援的人們,信息是如此重要,雖然我們這裡嘈雜、人員集中,也沒有在發生意外事件,但當和外界失去了一切聯繫,我們和他們一樣無助,一樣茫然,一樣等待,等待災難,等待平安。人類個體在面對大自然突如其來的災難是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擊。可以看到,在大震中,大樓牆外的一些瓷片脫落到地面上砸得粉碎,大廈四周一片狼藉,樓體也有明顯的裂紋,在彷徨焦急中等待了近二個小時,時間已經是16點多,大地似乎回到了往日的沉寂,人群漸漸散去,和同事商議后,我們也分別各自回家,街上到處都是一簇簇避難的人群,整個城市一個本應平淡初夏的下午被一場浩劫煎熬的近乎沸騰,在車上才得知,震中在四川汶川縣,震級7。8級,回家後上網確實,該死的電話也終於播通了幾個,得知家人、朋友都好,安心!是夜,我相信這個城市的大多數人都睡的非常的不塌實……

  時間的腳步沒有停止,寫道這裡,距離大震始發已經整整三天,中華大地上的所有民眾都在關注震中地區,也相信全世界所有善良的目光都在關注中國。災區前線,救助工作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看到前方傳回的一幅幅冰冷觸目驚心的圖片、一篇篇激昂飽含溫情的文字、一段段匆忙催人淚下的影像……我得眼睛一次次的濕潤了,廢墟下掩埋的是對生的渴望,廢墟外忙碌戰鬥的是對生命的尊重,還在受難的親人們,請你們堅強,堅持、再堅持,你們身後是整個國家,一個挺起腰桿,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泱泱中華。不管有多難,我們絕對,不拋棄!不放棄!

  時至此刻,餘震仍在間斷髮生,從各種媒體得知,尊敬的溫總理不辭辛勞一直堅持在災區搶救的最前線,人民子弟兵,社會各界力量,還有數不清的善良的人們,都在不顧個人安危為多挽救一個生命而努力,既爭分奪秒又有條不紊。

  所有還在關注這場災難善良的人們,請別再恐慌,別再傳播和散播恐慌,後方的安定團結就是對前方最大的支持,讓我們為在這場災難中逝去的人們默哀,為那些在廢墟中還沒有獲救的災民祈福,為那些還奮戰在災區第一線搶救生命的人喝彩,你們是好樣的!為了生命,加油!!!請大家伸出手來,作一些實實在在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援災區,中華兒女,血脈相連,讓我們共度難關!!!災難終將會過去,中華民族又一次經歷浴火涅磐,必將展翅高飛。



[為祖國祈福]見證災難 標籤: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