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災難無情人有情“追尋自然”獻愛心

災難無情人有情“追尋自然”獻愛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稱“小江南”的天水氣候開始變得惡劣,冬不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壯觀, 春不見"天街小雨潤如酥"的美麗,渭河瀕臨乾涸,山川草木失去了往日的生機 。但從今年的6月19日晚,老天開始妖臉一變,一場一場的大降暴雨,再加上地震,導致天水災情四起 。

  我們群的茶香由於工作關係,他每天總是第一時間把災情傳到群里,災民的悲慘境況牽動着群里所有友友的心扉。 流星雨在那發表說說“看着災情圖片,我的雙眼再次濕潤了——這幾天,每天看電視新聞畫面就心如刀絞……隴上江南——我們天水這些年可以說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可今年自6.20以來,已經歷4 場大暴雨的襲擊,河水暴漲,山體滑坡,田地被沖,民房倒塌,公路毀損,數名民眾被埋身亡。大批無家可歸的災民湧現,災情嚴重啊!希望廣大博友、攝友能使用個人博客、微博、微信等‘傳播渠道’積極向外播報天水眼下的‘災難’……”更是感人至深。不懈、泡泡他們親赴災區,看能否為災區獻一份微薄之力。海川、微笑兩位群主27號在群里發出了“28號下午四點前各位友友為災區捐被子捐衣服”的公告。

  正如知己所說:一份份小愛心加在一起就變成了一份很大的愛心。28號下午在流星雨家,我看到了遠道而來的小西和素素,看到了群里那些親切和陌生的面孔,看到了地上大家冒雨帶來的堆積成小山一樣的東西,更感受到了大家一顆顆為災區送去的火熱的愛心。

  28號下午3點多,“追尋自然”群的友友們冒着雨,把給災區人民捐助的物品送到了民政局指定的捐助地---太京中學。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擠住在教室的災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災區人民的災難。

  也許,我們的力量在強大的自然災害面前是微弱的,但是只要我們人人能盡一點微薄之力, 眾人的力量也能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抗擊洪災,渡過難關。



災難無情人有情“追尋自然”獻愛心 標籤:災難 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