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岷縣的洪澇泥石流災難,平困的山民該如何面對

岷縣的洪澇泥石流災難,平困的山民該如何面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命是脆弱的還是堅強的,生命是偉大的還是渺小的我不知道。也許這一切源於所處環境與個人的性格決定的吧,在舒適的環境下,人也變的嬌氣十足,受一點點傷便哭天喊地,似乎生命是如此的弱小、弱不禁風,當大的災難真正降臨時人比阿寶無所畏懼的表現的一無反顧,生命在重重困難中依然能夠堅強的生存下來,也許這便是當年西楚霸王破釜沉舟的道理吧。

  生命的渺小與偉大我看來並不在個人的角色、財富與地位。而在於他是否無所求的付出,一個人能做到這些,再渺小的生命也會顯得偉大。

  在5。10洪澇泥石流災難中甘肅岷縣的人民很好的詮釋了這一點。

  在2012年5月10日17時26分一聲驚天巨響,遮天蓋地的洪水從兩座高山溝流出匯在一起,從茶埠的山溝流出,直接沖毀茶埠大橋,無情的洪水直衝向鎮中,其聲驚天動地、震耳欲聳,聲勢浩大,驚心動魄。因多天的冰雹一直下個不停,大多數人都是在家的,也許有的人還在夢鄉中,就這樣接受洪水的突襲。有的人四處逃竄、有的人不知所措,無論怎樣很多人還是被無情的洪水奪走生命,最為不忍者有一位懷孕八個月的也在洪水中喪生,而他的父親也在此喪生。是的,還有很多的人在次災難中失去生命,無數人家破人亡、無數人妻離子散|無數人房子被摧毀,田地被洪水沖毀······

  岷縣本來是個不毛之地,是個貧窮落後的山區,亘古經濟落後,交通不便、信息堵塞,這裡的山民唯一維生的便是不多的土地,土地便是他們的生命,其實每年的的收成根本不夠維持一年的開銷,所謂靠天吃飯,若逢天旱或暴雨洪水山民卻能奇迹的生存下去,是的,無論怎樣,這裡的人民不畏艱險、在惡略的環境下頑強生存,總能戰勝一次次的天災人禍。

  我敬愛的岷縣人民,你們永遠屹立在世界之間,因為你們的勤勞吃苦的不滅鬥志。

  我深愛的岷州大地,雖然你沒有山清水秀,蔥蔥鬱郁,但你的峻山頑石詮釋這岷州人民的精神。

  這次古今未有的大災難,雖然我們家園被毀、親人離去、田地沖毀,但我深信;岷縣的人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一定會重建家園的。

  中國人總是那麼的團結一心,他們毅然深處援助之是那麼的英明積極,他們撥款救災,積極投入:

  ······

  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勇敢去面對這一切,去面對這次災難,充分發揮勤勞頑強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重新站起來!

  向所有受難者真誠慰問!

  向所有勇獻愛心的人表示真摯感謝!

  岷縣人趙有伍作····

  2012。05。19



岷縣的洪澇泥石流災難,平困的山民該如何面對 標籤: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