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誰是災難的受益者

誰是災難的受益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能量守恆定律說,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別的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別的物體,在轉化或轉移的過程中其總量不變。

  我相信這個定律,這次大災難破壞了很多,損失了很多,也必然有人從災害中受益!比如我的捐款,因為災害要打開口袋,摸出不多的沾着泥巴的幾張百鈔,捐出去,不多久這幾張百鈔會進入另外一個人的口袋。錢還是那麼多,只是從一個口袋轉移帶另一個口袋,雖然我想看看另外的口袋是個什麼摸樣,是否也沾着泥巴,只是好奇而不得之。

  失去親人的人在災害中痛苦,自感痛苦之深彷彿進入九轉地獄。可也有人因為災害,自感道德教化,彷彿愛心升華飄飄在天堂可以俯瞰眾生。這是一種平衡,非常奇怪的平衡!我們並不能因為了解了失去親人的人的痛苦而能分擔幾許痛苦,痛苦也並不因為我們了解減輕一分半點。可有人不這麼認為,他認為他的口號,文字,吐沫能降低或減輕在災害中失去親人,殘肢斷臂的痛苦,其效能堪比麻藥!於是,一群受難人的痛苦經過傳導變為另一群人的感動,這一群人在感動中享受,和另一群人在災難中哀傷形成微妙的能量守恆,災難越大,痛苦越深,享受的人於是就越淋漓了。



誰是災難的受益者 標籤: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