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女神之淚

女神之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崔蒙是在一次酒會上認識了一身珠光寶氣的龐迪夫人的。龐迪夫人是一位富有的寡婦,為了打發時間開了一家寵物店,於是第二天,崔蒙應龐迪夫人的邀請,去她的寵物店拜訪她。

  見到了崔蒙,龐迪夫人很高興,急忙準備了茶點招待崔蒙。崔蒙打量着龐迪夫人的寵物店,到處都是鐵籠與玻璃罩,不過是些各種貓、狗、鼠、龜、蜥蜴等常見的寵物,但這些小動物們的精神狀態都不是很好,有的暴躁易怒,有的死氣沉沉。崔蒙拿這些寵物為話題跟龐迪夫人談得很投機。

  談了一會兒,龐迪看崔蒙談興正濃,於是開口提了一個要求:“崔蒙先生,我聽說你的家傳寶物‘女神之淚’鑽石項鏈極為漂亮,能不能讓我欣賞一下?”崔蒙猶豫了一下回答說:“我把‘女神之淚’送給了未婚妻簡櫻,恐怕不太方便。”

  龐迪磨了半天,說盡了好話,崔蒙仍然打着太極拳,龐迪只好用上了最後一招,她“呼”地站了起來,身上的長袍一褪,裡面只披了一層薄紗,曼妙的胴體若隱若現,她軟軟靠向崔蒙,卻被崔蒙一把推開。崔蒙勃然大怒說:“龐迪夫人請自重,我只愛我的未婚妻一人!”說完他拂袖欲走。

  龐迪咬了咬牙,眼中陡現怒意,卻換了一副笑臉說:“崔蒙先生,請留步,我只是試探一下你對你未婚妻的真情罷了,沒想到你真生氣了,為了向你賠罪,請嘗嘗我這兒的珍品綠茶。”

  過了一小會兒,她端出一杯熱氣騰騰的綠茶,再三向崔蒙賠罪。崔蒙盛情難卻,於是將綠茶一飲而盡。看到崔蒙喝下綠茶,龐迪獰笑起來,對着崔蒙做了個手勢,崔蒙突然捂着胸口倒地不起,在地上打了個滾,變成了一隻虎頭虎腦的埃及貓。

  龐迪把張牙舞爪的貓抓起來關進了一個鐵籠里說:“請接受一個喜愛珠寶的女巫對您的小小懲罰吧。”

  兩天後,一臉憔悴的簡櫻來到了龐迪寵物店:“龐迪夫人,我是崔蒙的未婚妻,他失蹤了兩天,我是看到了他的日記說接到你的邀請,之後就杳無音信,你是否知道他的下落?”

  龐迪裝出一臉驚訝的樣子說:“他來坐了一會兒就走了,我不知道他去哪兒了。”

  與龐迪談了一會兒,簡櫻找不到任何線索,只好失望地轉身離開,在經過一個鐵籠時,一隻拚命撞擊鐵籠的貓引起了她的注意。那隻貓“喵喵”地叫着,不斷用身體撞擊籠子,露出很兇惡的樣子,但當簡櫻走近過去,注視着它的時候,它卻安靜下來,從眼睛里流露出溫柔的眼神。簡櫻儘管心裡難過,但卻喜歡上了這隻貓,於是要求買下它。

  龐迪望着抱着貓匆匆離開的簡櫻,唇邊露出一絲狡猾的笑容,她拿起電話撥通了一個號碼。

  崔蒙變成了貓,但仍然保留着人的記憶,只是他對着痛苦的簡櫻想大聲喊叫,但話出了口卻是貓撒嬌般的叫聲,他想對簡櫻比劃什麼,卻只是一些貓笨拙的動作,這讓他暴跳如雷,心情沮喪透了。

  簡櫻卻不知道懷裡這隻貓就是她心愛的未婚夫,她躲在剛裝修好的新房裡,抱着貓痛哭不已。

  這天晚上,簡櫻把“女神之淚”從保險箱里拿了出來,戴在了脖子上,一串細碎的鑽石下掛着一枚碩大的粉色鑽石,襯着簡櫻的雪白皮膚,格外華麗。可是簡櫻卻想起了曾經親手把這條項鏈戴在自己脖子上的未婚夫,現在卻不知下落,她又一次哭紅了眼睛。她隨手把項鏈摘了下來放在梳妝台上,然後進了浴室沐浴。

  崔蒙坐在床上,眼睛緊緊地盯着“女神之淚”。從最初的憤怒冷靜下來,他接受了變成貓這一事實,現在他開始擔心簡櫻的安全了。龐迪絕對是一個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女人,何況又有恐怖的巫術,天知道她為了“女神之淚”會對簡櫻做些什麼。可是身為一隻貓,他能做什麼呢?口不能言,手不能書,崔蒙想了半天,只能憤怒地“喵”了一聲。

  突然,窗外有什麼動靜,崔蒙警惕地支起了耳朵,一個身手靈活的黑衣人居然從七樓的樓頂吊了下來,潛進了四樓的簡櫻家裡,悄悄打開了窗。浴室里流水嘩嘩,崔蒙知道,即使自己大叫,簡櫻也聽不到,只好自己解決了,他弓起了身子,狠狠盯着小偷。

  小偷進屋來好像有特定的目標似地搜索起來,卻正好看到了梳妝台上的“女神之淚”,他眼睛一亮,走過去一把抓起了項鏈。他邊向窗邊走去,邊欣賞着手中精美的項鏈。

  是時候了,崔蒙猛一蹬腿,閃電般躥向了小偷,他鋒利的爪子向小偷抓去,然後輕鬆落地。他這一抓正好抓在了小偷的眼睛上,小偷發出一聲慘叫,鬆開了手中的項鏈,手指捂着流血的眼睛,踉蹌着走向窗戶。崔蒙又是一跳,跳到小偷頭上胡亂抓撓了幾下,然後跳到一邊的柜子上。小偷眼睛看不到,手卻在胡亂揮舞着想抓到崔蒙,身體失去了平衡,從敞開的窗子掉了出去,一聲慘叫后,便復歸沉靜了。

  這是發生在極短時間內的事,簡櫻包着浴巾匆匆跑了出來,只看到崔蒙搖着尾巴趴在柜子上,“女神之淚”掉在地上,窗戶大開,她探頭出去看,一個人倒在樓下,簡櫻大叫起來。

  崔蒙相信,這個倒霉的小偷是龐迪派來的,看來龐迪加緊行動了,崔蒙也更加堅定要保護簡櫻的決心了,只是一隻貓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他心裡也沒底。

  簡櫻好像新認識了一個比較談得來的朋友。崔蒙悲哀地想,最近簡櫻經常接到一個人的電話,而且談話的口氣很親昵,彷彿關係很不一般。

  這天,簡櫻又接到了同一個人打來的電話,掛上電話后,簡櫻低着頭想了很久,然後抱起了崔蒙,撫摸着他身上柔軟的毛,若有所思地說:“寶貝,我認識了一個年輕人,在他身上我彷彿看到了崔蒙的影子,我真的很想念他,誰知道崔蒙到底去了哪裡?”她說著說著,掉下了眼淚。崔蒙聽了也很難過,但還是原諒了她,畢竟人不可能永遠悲傷,把希望和感情寄托在另一個人身上也是情有可原的。

  又過了兩天,簡櫻突然化了淡淡的妝,又把家裡整理得煥然一新,崔蒙知道她邀請了那個有自己影子的男人——小白來家裡做客。

  小白長得並不像崔蒙,只是都一樣的年輕有活力,然而崔蒙並不喜歡這個滿嘴甜言蜜語的英俊男子,有幾次就連簡櫻也為他過火的話而皺起眉頭。

  小白帶了一瓶紅酒作見面禮,併當場打開,但當簡櫻離開一會兒時,小白卻在簡櫻面前的杯子里倒了些藥粉。他並沒有注意到崔蒙,但崔蒙卻看到了這一幕——小白不懷好意!

  當兩人面對面,小白勸簡櫻喝酒時,崔蒙一下子跳到了桌子上,裝作要撒嬌的樣子,把簡櫻的酒杯碰倒,酒灑得到處都是。簡櫻有些不好意思,呵斥了崔蒙,小白卻是一臉懊惱,崔蒙察覺到小白臉上的殺機越來越重了。

  簡櫻正再次向小白道歉時,小白粗魯地扭住簡櫻的手腕,正當簡櫻因為疼痛不過而尖叫時,一把尖刀抵住了她的下巴,小白終於露出了他的獰猙面目:“你把‘女神之淚’放在哪裡?”崔蒙明白了,這是龐迪的另一招棋。

  崔蒙悄悄走到了電話機旁,用爪子把話筒撥開,然後開始按鍵,1、1、0,要撥原來很簡單的這麼三個數字,但現在卻極其困難,腳掌不是按錯鍵,就是一起按下了兩三個鍵。崔蒙出了一身冷汗,一直對自己說別著急別著急,最後他試着用伸出的一根尖利的趾甲戳着電話鍵終於撥通了110。

  在撥通電話的同時,簡櫻看到了這一切,很配合地尖叫救命起來,而且拚命地吸引小白的注意,就怕他看到崔蒙正在做的事。小白拿刀子在簡櫻的脖子上輕輕劃了條口子,流出了血,他卻一臉得意地說:“不用叫了,這房間隔音效果這麼好,你叫破嗓子也沒人能聽到。快說,項鏈放在哪裡?”

  簡櫻支支吾吾想拖延時間,小白卻不耐煩了,把刀放在了簡櫻的臉上:“再不說我就劃破你的臉。”崔蒙一聲厲叫,拚命從柜子上跳到小白的肩上,死命抓撓着他的臉。小白疼痛,用力把崔蒙扔了出去,崔蒙撞在牆上,一陣劇痛,彷彿全身都散了架,半天都站不起來。

  但崔蒙為簡櫻贏得了時間,簡櫻向後一退脫離了小白的魔掌,不斷向小白扔東西拖延時間,並向門口跑去。小白怕她跑出去亂叫,一個魚躍,撲到了她的身上,兩人一起摔倒在地。

  小白舉起了刀子,向簡櫻刺去。鮮血濺了出來,簡櫻睜大了眼睛,是崔蒙拖着身子及時撲了過來,擋在了刀下。小白也吃了一驚,簡櫻反而鼓起了勇氣,操起身邊的盆栽砸到小白的頭上,小白應聲倒地。

  崔蒙瞪大了眼睛,無限懷念地看着深愛的簡櫻,但是心中的千言萬語、百般柔情,最終還是化成了一句“喵”,他咽下了最後一口氣。

  崔蒙死了,龐迪施在他身上的巫術失去效力,他恢復了人的形體。簡櫻顫抖地撫摸着崔蒙的臉,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

  大門被踹開,警察沖了進來,他們從一直接通的電話里知道了這一切,然而當他們趕到時,只有兩具男屍和一個抱着屍體痛哭的女人。

  第二天,龐迪寵物店發生了大爆炸,曾有目擊證人稱:有一個年輕女人走進店裡,過了約半個小時,寵物店就發生了大爆炸。後來,警方在廢墟里挖出了一些屍體的碎片,確定了死者是龐迪夫人和簡櫻,只是沒有人知道簡櫻在這半個小時里跟龐迪夫人談了些什麼,以及她為什麼要引爆炸藥與龐迪夫人同歸於盡。

  簡櫻與崔蒙合葬的墓碑上刻着“相互守護”這四個字,為他們的傳奇一生畫上了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