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捉太陽的遊戲

捉太陽的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是四月的某日午後,陽光灑在院落里,暖暖的。一張破舊的木椅旁邊,擱着一副拄拐,一個孱弱的女人坐在椅上,左手裡拿着一面鏡子,對着光照,在背陰的地面上投射出一個白色的光影。

  “捉太陽啦!捉太陽啦!”女人跟前的一個小男孩,大約三四歲的光景,歡快地朝着白影跑去。女人笑着,然後稍一調整鏡面,白影就躲在了男孩的身後。“咦!哪去了呀?媽媽!太陽怎麼不見了?!”男孩正懊惱着,白色光影突然又繞到了身前,落在牆角。男孩飛快上前,蹲下身體,用雙手使勁地按住,“媽媽,媽媽!快來看呀,我捉住啦!”男孩轉過一張興奮的小臉,神氣十足的樣子。

  女人努力用右手撐住椅子,看樣子要走過去,轉又一聲細微的嘆氣,像是發覺了什麼。也就在這時,白影一下子從男孩的指間溜走,不知了去向,男孩着急的不行,“媽媽,媽媽!太陽跑了,太陽真壞!”女人禁不住笑出了聲,這聲音像極這午後的陽光,有股暖暖的氣息。

  接着,女人將鏡子重新調整好方向,白影落在了與男孩一般高的牆面。“看你往哪跑,看你往哪跑……”男孩頓時又起了精神,興高采烈地追了過去。白影上下蹦跳着,男孩也跟着蹦跳,同時還有女人的笑聲,似乎和她心愛的男孩一起在蹦跳。

  “哇”的一聲號哭,男孩突然一不小心,結實的摔在了地面。女人的笑聲戛然而止,她趕緊起身,想着急步上前。就在這一下,身體連同椅子和拄拐一起翻倒,手裡的鏡子掉在地上,碎成了幾片,她的右腿褲管空蕩蕩的。

  “媽媽!媽媽!”男孩停住了哭聲,從地上迅速爬起來,朝着女人,一頭撲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