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和面試者們玩的遊戲

和面試者們玩的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邁克和托德的薪水相差$21 。邁克的薪水比托德多$20 。邁克的薪水是多少?托德的薪水是多少? (答案中不包含小數點)

  這個問題是微軟公司IT技術專家史蒂夫·多布斯曾在一次面試上遇到的, 那次面試是多布斯所經歷的最令人筋疲力盡的面試之一。這個問題對應聘電話技術支持這一職位到底有什麼用呢?

  “那時, 我實在看不出這個問題與我應聘的職位有何相關之處,”多布斯說。“但現在回顧起來, 我覺得它和技術支持領域的確有一些類同之處, 通常情況下,技術方面的問題總不能輕而易舉的得到答案,有時你必須從新審視你的假設,從本質上講,它們的基本規則是相同的。” 給參加面試的人出一些Mensa風格的題目如今已成為高科技行業招聘程序中一個很普遍的環節。這使得面試更具挑戰性。許多招聘網站例如學生優勢網 ( www.studentadvantage.com ),工作循環網 ( www.jobcircle.com ) 以及拱橋網 ( www.vault.com )等, 都針對這一現象發布了很多關於面試攻關的小秘決,這些文章多是忠告應試者們面試時要放鬆心情,要深思熟慮,很容易就得出的答案未必正確,別在數字上浪費太多時間等等。

  在那次面試中儘管多布斯得出了答案,他卻並沒有得到那份工作。“我告訴他們我計算這道題的全部思考過程,包括我怎樣用排除法將相近的答案去掉,”他說。“當我說到算出這道題目的唯一方法是忘掉‘答案中不包括小數點’這一規則時, 他們似乎對我走出了陷阱感到非常滿意” (算出來的結果是 $20.50 和50美分。答案應該是整個的數字。)

  金融業做人力資源的人士也很喜歡在面試中玩類似的遊戲。他們認為投資者、銀行家和其它金融方面的專家都必須是能在巨大壓力下仍能夠出色工作的人, 許多招聘者都認為在面試的時候給應試者出一道難題是測試他們是否具備良好應試心態的一個好方法。市場營銷業人力資源的人士也很樂意給面試者一些堅難的挑戰,例如,請為一個19世紀50年代的音頻電話設計一個行銷方案等等。

  總的來看,在面試的時候,給應試者出一些看似與專業不相關題目,玩這種遊戲的多是高科技企業,如dot-com招聘軟件開發及工程師等職位。

  “和面試者們玩的遊戲”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和面試者們玩的遊戲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