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遊戲中的遊戲

遊戲中的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阮飛網戀了,情人是一個叫水仙的網友。

  阮飛是個遊戲狂,她也是個遊戲狂,他倆經常在網上通宵達旦地玩各種遊戲。在遊戲中,阮飛和水仙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阮飛從沒試過和一個陌生人配合得那麼默契,可以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令阮飛意外的是,在聊天的時候發現兩人的興趣一致、觀點接近,他們無話不談地聊了大半年,特別是國畫方面,聊得特別深。從交談中,阮飛判斷水仙是個國畫專家。

  由於兩人都在同一座城市,阮飛好幾次強烈地要求和水仙見面,請她評價和指點自己的作品,同時甄別一下古人的作品。但每次水仙都找理由拒絕了,連視頻都不肯。阮飛心有不甘,她越是拒絕,他越是變着法兒要求會面,大有不見她一面誓不罷休的架勢。

  “你再不和我見面,我就把你登報作廢啦!”阮飛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在上說。

  “好吧,你要見我得發揮你的智慧。因為我想跟你玩個智力遊戲。”

  “遊戲?”阮飛驚訝地問。

  “是的,尋人遊戲。星期六帶上你的手機出門,我會給你指示。”

  嘿,又一段浪漫故事即將開始,阮飛暗喜。

  (二)

  星期六早上。

  阮飛的手機響了:“留心聽,我去天河城,路上遇上一個男人,他有七個女友,每人手上有一個袋子,袋裡裝有一隻狗,七隻狗各有七隻小狗,那麼小狗、狗、袋子,女友有多少去了天河城……”一看號碼,是水仙的手機,她說話簡直像放機關槍,又快又急。阮飛馬上打斷她:“等等,我沒聽清楚……”她竟然不理阮飛,繼續說:“我的號碼是8528,後面的數字你要猜。20秒內給我答案。打我的手機我不會接,也視為違規,會面就會取消!”

  天啊,阮飛最煩的就是數學。他馬上在手機上找出計算功能,然後拚命回想水仙說話的內容,隱約記得她說了四個七,馬上用四個七連乘,得出結果是2401。阮飛立刻用手機撥,結果系統告訴他打的是空號!哎呀,對啦,忘了“我”和那個男人,得加上去,打。這回通了,接電話的是個男人,問阮飛找誰。意識到又錯了,阮飛馬上道歉並掛斷。

  他把內容前後在大腦放映一回,嘿,這是個詭計。她問的是什麼去了天河城,去天河城的只有“我”,其他的都是路上碰上的!阮飛立刻打。通了,是她:“你反應太慢了,竟然用了17秒!”還好,沒超出要求的時間。水仙下一個題目是:到中山路找坐着偷不走的東西,限時60分鐘。

  (三)

  阮飛馬上搭上公交車趕往中山路。車上人很擁擠,跟在他後面的一個傢伙突然一個趔趄撲向他,幸虧阮飛站得穩,沒倒下去。那人站穩后,忙向阮飛道歉。阮飛沒時間理他,自言自語地說:“什麼東西坐着偷不走?”那人笑嘻嘻地說:“椅子嘛!”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阮飛高興得抱了抱他,忙說感謝。那人搖搖頭,在下一站就下車了。

  來到中山路,他傻了眼。整整一條中山路都是賣傢具的,每一家傢具店都擺着至少幾十張椅子!不要說60分鐘,就是找上一天都找不過來。哪一張椅子才是自己所找的呢?

  阮飛從第一家開始搜尋,細細地察看每一張椅子,搜到第七家仍然一無所得,而時間已過了47分鐘。還有三十幾家沒搜呢,時間不允許了。這時,手機響了,是水仙:“需要提示嗎?”阮飛無可奈何地說:“需要,這邊椅子太多了。”水仙嘿嘿地笑着說:“你就不會縮小範圍?看看那些店名吧。”哎呀,只顧着翻椅子,倒是把這個給忘了。阮飛馬上抬頭看那些店名。發現一家叫“椅子店”的!阮飛馬上進去,老闆迎上來說:“你好,我這店專賣椅子……”阮飛沒空理他,徑直去打量那些椅子。椅子擺得整齊,但有一張稍微突出了一點。阮飛馬上走近去一看,發現椅子的一隻腳高一點。他把椅子翻過來一看,原來是下面墊了一張疊成正方形的紙,用透明膠固定在椅子腳底上。

  那老闆一看,罵道:“哪個傢伙這麼無聊!”阮飛把透明膠撕開,打開紙一看,上面打印着一行字:到東風路找滿地爬的東西,限時兩小時。

  (四)

  中山路搭公交車到東風路至少要四十分鐘。阮飛不敢怠慢,馬上跳上車趕過去。

  一下車,阮飛就沿着東風路尋找,跑完整條東風路也沒見滿地爬的東西。這水仙是不是騙人呢?

  阮飛走累了在廣場的樹陰下休息。旁邊有兩個老奶奶在嘮嗑:“你孫子多大了?”“十個月了,還不會走,只會在地上爬……”是幼兒!阮飛猛然醒悟過來,馬上站起來,走到兩個老奶奶面前鞠躬說:“謝謝你們啦!”弄得兩個老太太莫名其妙,齊聲說:“神經病。”幼兒自然是在幼兒託管所里滿地爬。阮飛暗罵自己笨得可以,來到幼兒託管所,他以為水仙應該跟所里的老師認識,於是便介紹自己說:“是水仙叫我來的,我叫阮飛。”

  老師一臉詫異地望着他,搖頭說:“我不認識水仙,你找錯地方了吧?”這下倒把阮飛弄糊塗了,這水仙搞什麼鬼呢?如果不事先說好,這遊戲怎麼玩下去啊?正當他轉身離去時,那老師叫住他:“哎,我想起了,前兩天我收到一封用電腦打印的信,很莫名其妙,上面說,如果有人尋到幼兒託管所,就告訴他:去植物園找頭着地的東西,限兩小時。”

  天,東風路去植物園至少又得花四十分鐘。

  (五)

  阮飛趕到植物園,買門票時問服務員什麼東西頭着地的?那服務員沒好氣地回答他不知道。植物園裡面的花草樹木太多了,簡直是應接不暇。他一直往裡面走,看到一棵大榕樹,那榕樹生着很多“須”,那些“須”垂到地上,又在地上紮根,有的再次長成樹榦。阮飛一拍腦袋:這就是頭着地的東西啦!阮飛在樹底下找啊找,沒發現什麼。周圍的幾塊石頭也被他搬起來,看了一下也沒發現什麼。阮飛乾脆爬上樹察看了好一會兒,還是沒發現什麼。他鬱悶了,又下來在樹的周圍走走,這個啞謎太難猜了!

  恰好這時有個漂亮女生拿着一束花過來。阮飛心中一動,暗喜水仙終於出現了。他馬上跑到她跟前,一把抓住人家的手說:“水仙,你讓我找得好苦啊!”那女生“啊”地一聲驚叫,然後奮力掙脫他的手,邊跑邊喊:“劉濤快來,這裡有人耍流氓!”

  這時一個高大壯實的青年從樹林里跑出來,大喝一聲:“誰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調戲我的女朋友!”阮飛吃了一驚,心想這下糟了,認錯人啦!他不等那個叫劉濤的青年發威,馬上過來道歉:“對不起,我叫阮飛。剛才認錯人了。”劉濤眼睛一亮,一把握住阮飛的手說:“哦,你就是阮老師啊,你的國畫畫得真好!上次你開畫展我去看了,你真了不起!”阮飛舒了一口氣,幸好自己遇上個國畫愛好者,而自己在這方面小有名氣,否則今天就難辦了。

  劉濤湊近阮飛,低聲說:“阮老師,外面傳說你藏有倪瓚坡的真跡,那價值不菲啊!”阮飛連忙擺手說:“沒有的事。”劉濤訕訕地笑阮飛太保守了。阮飛一笑了之,哎,世上真是沒有不透風的牆啊!

  跟劉濤客氣完,阮飛忍不住給水仙打電話,結果對方竟然關機。打,竟然是公用電話!在榕樹底下又發現不了什麼東西,阮飛決定回去,心裡隱約覺得自己被水仙耍了。

  (六)

  懷着一肚子氣回到家門口,阮飛掏鑰匙,口袋裡空空如也。鑰匙丟了!糟了,自己的防盜措施做得很好,如果請專業的開鎖公司強行開鎖,防盜鈴聲便會響起,吵着鄰居不說,還會破壞那套價值上萬的防盜系統。這如何是好呢?阮飛無計可施,賭氣地踢了一腳門,沒想到門竟然“吱”一聲開了!阮飛大吃一驚,意識到大事不好,馬上衝進屋子,直奔房間的保險柜。柜子被打開了,裡面藏着那幅倪瓚坡的畫不見了!裡面貼着一張紙,上面打印着一行字:遊戲結束!

  阮飛這才意識到那些遊戲只是個幌子,真正的遊戲是個騙局!就是為了騙自己離開這房子,他們好下手!怪不得他們要選離得很遠的地點,這樣好讓他們有充足的時間作案!他們怎麼弄到自己的鑰匙呢?嘿,之前在車上差點摔跤的那個傢伙,肯定是他跟自己接觸時,掏走了鑰匙,否則哪有人只坐一站車浪費錢的?還有椅子的提示,那根本不是提示自己,而是怕自己找不到目標賭氣回來破壞他們的“好事”!怪不得那些字都是電腦打印的,怪不得她用公用電話,只怕那手機號也是充值卡,無從查起!

  阮飛一下子癱在地上,但還是拿出手機按下了110……



遊戲中的遊戲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