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夜色中的遊戲結束在黎明

夜色中的遊戲結束在黎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黃昏時分,她在有意製造一場遊戲上演。

  ??點燃的香煙,躺在酒瓶形狀的打火機上。升起的煙霧像淡藍色的絲綢被風吹起的感覺,有一種向上的力量無法阻擋,牽着心,也牽着目光。燃盡的終點,從火機上掉下來,吻着桌子,用最後的力量,緩緩地藍色的絲綢還在飄。

  ??夜色漸漸籠罩了這絲綢,沒有視覺,只有記憶。有風來,空氣中的煙草味道並不曾遠去,繼續存在,很久。

  ??遊戲的無趣?不知道呢。

  ??杯中的龍井茶,葉片在水中倒立,似身着綠裙,豐盈甜美的女人,散着淡淡清香溫潤着她的目光。遊戲,這遊戲好美,無聲中卻有一個字的嘆息,唉!不知那遠去的藍絲綢可曾聽見?

  ??夜來了,先前的遊戲結束。

  ??黑暗不必費力地就推走了人的語言,說者是說者,聽者聽其它,走路的是誰?是落花。

  ??離開了曾經的地方,落花如遊戲中的藍絲綢可以自由地遠去,可是隨了風去?是的,沒有懷疑。只是看到了那掉落的煙灰與煙蒂,就在想,花從這一枝飄落也許會被另一枝擋住了前行的路,也許就不能隨風去了,如此一個簡單的,生命最後的自由,也難啊!

  ??夜色中,樓下孩子們一個接一個的遊戲,笑聲不斷,不知誰唉呀一聲,想是被什麼絆倒了。

  ??倒霉的什麼東西,使勁的一腳,那東西就飛走了。

  ??也許,被另一枝擋住的落花也會如此被什麼人不小心地傷害了,卻獲得了高飛的動力,隨風的緣分。

  ??傷感漸漸遠去,她在微笑。

  ??微笑時,她已經在夢中,那是一場真實的夢。

  ??鮮花盛開陽光燦爛的日子,卻忽然地四周暗下來,沒有光,沒有門窗,只有她莫名其妙的緊張無處躲藏。欲哭無淚,欲喊無聲,只是感到一切無光的東西越來強迫着她貼着一面牆,以此來尋找一絲可以依靠的力量。雖然原本什麼都看不見,她還要用力閉起眼睛,盼失去了記憶才好!

  ??一種碎裂聲的到來,震去了黑暗,睜開眼睛,她望見了那盛着龍井茶的玻璃杯打碎在地。

  ??嘟嘟的手機震動着桌子,是定下的鬧鐘在提醒自己該起床了。

  ??還沒睡呢,窗外黎明已到來。推開窗子,撿起那片飛落窗檯的花瓣,輕輕地吹起送它遠行……

  ??2007年5月25日晚

  ※作者:也許愛是最美※



夜色中的遊戲結束在黎明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