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旋轉木馬—殘酷的遊戲

旋轉木馬—殘酷的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NO.1

  旋轉木馬——最殘酷的遊戲

  彼此不停的追逐,卻隔着永恆的距離。

  若時間可以停留,我願意永遠停駐在那一天,看着公園內的木馬不停的旋轉,遙想起自己的未來是否也會向旋轉木馬那樣,無論怎樣努力追逐,卻永遠追趕不上前方的木馬。

  彼此一直在不停的錯過,錯過,隔着永恆的距離。

  如果我一直是成績優異的優等生,家長眼中的乖孩子,老師眼中勤奮的好學生,同學心中學習的好榜樣,那麼,是否命運會有一次輪迴,讓我成為人上人,實現未完成的夢。

  NO.2

  永遠的一直在幻想中,封閉的世界怎能看到陽光?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因為一句美麗的誓言而改變我初三所有一切的那天,是否記得那天,陽光燦爛明媚的照在教室內,乾燥的空氣,透着陽光射進的光線,讓整間教室變得煩躁和不安。

  因為初三有很大的壓力,讓我們彼此都很無奈和沉悶,我們談着各自的理想。我說:我一定會考上最好的高中。你回過頭來諷刺了我幾句,也許因為自尊心太強,我們就這樣吵了起來。

  至此之後,我們從未在說過話,因為自尊心受挫,所以我不再幻想自己可以上重點高中,不再像以前那樣散漫和遊手好閒,而是開始努力學習了,我就這樣一直努力着,而你還像以前那樣不求上進。就這樣,我想要考上高中的慾望越來越強了。

  謝謝你,因為你的一番話,而改變了我以後的生活,我不恨你,而是異常感謝你。

  NO.3

  原來,我一直都在,發現世界真的很小,想要遇到一個人卻是如此容易。

  高一開學后,沒想到會如此之巧,會在新學校遇到你,你還是初三時的“刺蝟頭”,說起話來永遠還像一個高傲的王子。我覺得老天像是和我開了一個有趣的玩笑。中考成績公布后,我看了你的成績,以你的成績不會被這所普通高校錄取,我想以後我們應該不會再相遇了,所以我放棄了進入二類學校,而進入這所普通高校,但是,我不知道世界這麼小,會讓我再次遇見你。

  進入高一后,我們不在一個班,那時我一直暗暗慶幸着自己沒和你一個班,因為我不知道見面后應該說些什麼。在校園內偶爾見到你的身影,我也會躲着走,因為我覺得看見你如果不打招呼,會很尷尬,畢竟是老同學還曾經是同桌。

  一學期,很快就這樣過去了。下學期,學校分快慢班了,我們都被分到了慢班,不過我在2班,而你在4班。這時我才發現,沒有了原來諷刺的話,我會再一次失去動力,變回原樣,自己是如此的不堪和墮落。

  最終,發現,原來我一直停留在最原始的地方。

  NO.4

  相遇是緣,錯過不會再回來,遺失的再也無法挽回。

  高二分文理班,這次我再也無法躲避,我們被分到了同一個班級。在同一個屋檐之下,我們沉默着,往事似乎早已淡忘,歲月早已將那過往融化的不着邊際。我們依然像高一那樣,從未打過招呼,只是會偶爾的借借東西,維持着老同學的關係。

  逝去的都是過往雲煙,沒有必要再多留戀和懷想,只是錯過的不會再回來,遺失的再也無法挽回。

  NO.5

  風水輪流轉,好運永遠不會只停留在一個地方,而是像旋轉木馬那樣,一直在不停的旋轉着。

  高二期中考試之後,你的成績名列前茅,而我卻名落孫山,我真的很慶幸,慶幸的是你沒有像我那樣名落孫山,這樣我才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去追趕你,超過你,只是我不知道這條路真的很漫長。

  餘下的時光還不到一個月,時光像沙漏哪樣一粒粒的落下,飄然而去,回首隻能悲嘆。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把握可以讓自己期末成績變得優異而超過你。

  但是我知道,我們之間隔着永恆的距離,我難以跨越過去,只能默默的感慨人生的不易,莫回頭,白了少年頭,誰又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我想我已悟得半透。

  人生路曲折坎坷,伴着坎坷不平的道路,我會竭盡全力克服每一條坎坷不平的道路,為了那些美麗的夢,為了這些年無數次的幻想成真。

  N.6

  結局冥冥註定着,記憶如散落的煙花瞬間遺落,遊戲該結束了。

  世間萬物皆有因有果,命運捉弄着這個世界的人和物,歲月的變遷,我們感慨自嘆,誰又能改變些什麼?

  我們的結局早已安排好,只是孰不知自己一直活在自我的世界里,無所顧忌的放縱着自己的所作所為,最終結局也沒有給自己留下一絲後悔的餘地。

  因為努力,所以無悔,結局出人意料,但曾經來過,

  因為放縱,所以墮落,結局非人所願,但無可選擇。

  旋轉木馬,殘酷的遊戲,為何我在努力追逐,也永遠趕不上你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