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情滿望江樓

情滿望江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望江樓,望江樓,人去樓空水自流。

  我又站在望江樓上。矚目遠望,兩岸已經染綠。春天的到來,並沒有使我的心舒暢起來。每到此地,心裡總是沉甸甸的。微風輕輕吹拂着的衣襟,沒有感到一絲的寒意。相反,回想起往事,溫暖在心頭。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她的離去。

  3月14日,在別人看來是一個極普通的日子。對我來說卻是終生難忘。這一天,一對戀人,一對同窗好友,阿香和我,在望江樓上的依依惜別,淚灑錦江。她去了山東,我去了河北,天各一方。幾十年過去了,她甜蜜的微笑和溫情的目光以及離去時的背影,常浮現眼前。記憶是那樣的清晰,彷彿就象發生在昨天。她的離去,帶走了我的歡樂,留下了痛苦的思念。我愛她,我真的很愛她,現在仍然深深的愛着她。所以,她的離去,恨她怨她的閃念從未有過。我也堅信,她和我一樣把愛深深的埋在心底,默默的承受着失去心上人痛苦和折磨。

  無論身在何地,還是在異國他鄉,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獨自來到這裡。希望能見到她,我的愛人。雖然知道是幾乎不可能的事,但我仍然認為我們的緣分未盡。到傷心地走走,登上望江樓,看看兩岸景色,回顧溫馨浪漫的過去成了心中的渴望。每一次我都會帶上一束玫瑰花,等待着她的到來,獻給我最愛的人。她現在怎樣?過的好嗎?瘦弱的身體,如今是不是硬朗了許多?她是不是老了很多,是不是見了面也認不出來了等等。我想的很多很多。我的愛人,你太讓我牽挂了。

  一聲長笛,把我從遙遠的回憶中拉了回來。遠處山和江水已經看不那麼清楚了。是夜色已經降臨,更是淚水模糊了雙眼。看着手中緊握的花,自言自語的說道:今天你又不會來了。也許你早已把我忘記,也許……。我不敢往壞處多想。我們的相識相愛,到最後不得不分手,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命中注定。哎!我輕輕的嘆口氣。一切都已過去,就象的奔流不息的江水而一去不復返。望江樓啊,望江樓,無論怎樣的人都不過是歷史長河裡的匆匆過客,最終化為塵埃,只有你依然存在!願你見證,我對阿香的愛忠貞不渝。

  “啊香”我為你祈禱,為你祝福!這束鮮花代表了我的心和祝願,就讓這東去江水帶給你。

  我正要把花投入江中,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阿友,是你嗎?”

  多麼熟悉的身影和面龐啊。她的美麗,她的笑容和眼神,她的聲音就和我記憶中的一樣,沒有一點變化。朝思暮想,魂牽夢繞的人就在眼前。

  兩個垂暮老人手拉着手,激動的淚流滿面。

  人間因為有了愛,生活才變的美麗。只有愛而沒有恨的人,終將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