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星夜,泛濫成災的思緒

星夜,泛濫成災的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麗的神話都留有遺憾,人生的慘淡無需多言,低谷中的脊樑抗不起苦難就讓它折,放棄所謂的顏面,讓高傲升華到靈魂。

  ——題記

  星光韻出的清涼寫意着夜的闌珊,唯美的畫面飄逸在夢的空間,習習晚風路過,揚起雲煙一片,熟悉的景,寂寞的情,轉眼間都已幻化成海市蜃樓的霧。

  紅塵中輪轉的宿命,屢屢掙紮成殤,冥冥命運,凋零笑靨如花,慘白了月圓,老去了風華;歲月流轉,記憶泛黃成滄桑,飄絮落花散盡的諾言,至如今相思有幾行?唯殘留的點滴記憶纏綿在文字中流淌,任憑婉約的愁緒書寫歲月的殘章碎片;既如是,虛無縹緲既已成鐵律,順其自然也便是借口。臨了,鵝卵石的結局便是終局。

  似水流年,眷戀飄零成傷,墜落地,凝結月光絲絲為弦,流連一曲無言絕唱!溫潤煙雨的閣樓,藏不住流淌指尖的思念,寄痴意於東風,任思緒放縱,不羈月色的朦朧。

  天際劃過的流星,剎那的美麗,一世的落幕,壯麗陪伴的黯然,契合的妙到顛毫,得到的,失去的,此時已無需分得清楚;沿途的絢麗已逝,錯過了就不再停留,輕彈悠然如水的心曲,任前路驚濤駭浪起伏,揚起的帆也絕然不在落下!漂泊於茫茫人世,也許不知道哪天,里程中遇到風浪暗礁,會被浪潮吞噬。

  似曾相識成陌路,幾許黯然不銷魂,往事已隨江湖遠,幾多惆悵?几絲淡然?美麗的邂逅,只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既如此,不如不見!假如擦肩而過能理清思緒糾纏,省下惹起這許多無端莫名的心思,也好用無奈詮釋;如果有前世來生,是為還前世深情苦等,還是去尋覓來生痴緣?若全是,為何都要糾結今生?若不是,哪端才是此刻正確抉擇?

  莫名的惆悵多少次在心底徘徊着,升騰、墮落,在一瞬間百轉千回,從心底最深處滲透到靈魂。若,夜只留下淡淡的剪影,憂鬱是否會隨着夜的靜止而寧靜?若,回憶只留下淺淺的餘溫,思念是否會隨着記憶的停歇而終止?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傷感不可磨滅的痕迹,兜兜轉轉在遺落的韶華里,拋不掉的冰冷回憶,泛起陣陣寒意;嫣然綻放在陌上的花海芬芳,點燃不盡那一片死寂的蒼涼,是否能夠埋葬那些逝去的芳華?曾經在雨季劃過那些人、那些事,如今,都踏着執意的步履,離開;花開花落,春去秋來,回首遺落在夏日的信箋里的那份悸動,明媚的憂傷已伴那些美麗的名字鐫刻在墓碑上,消失在蒼老的年華。

  夢醒浮生緣,錦華不再見!驀然回首,往事風輕雲淡,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一個人,一條道,會有相似,但絕不重複,若沿途儘是相同的景、一樣的事,此間只應留一人;決定的道,自己去趟,哪怕孤寂路,也有黃沙伴,若有幸霞光映天,那就是奇迹!

  仰望蒼穹,星光閃爍,月華如水,黑夜猶如生命一般,在悄然地發生着變化,在失去了光明之後,卻得到了星空的美,這何嘗不是一種完美的蛻變;夜幕襲卷,回眸處,燈如花,夜如晝,失去了單純之後,卻收穫了成熟的風韻和滄桑的美艷,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的領悟。

  碾作塵泥的故事,化為塵煙的繁華,是誰在無盡星空灑滿浪漫?是誰將凄美化為動人的纏綿?

  文/冰溝雪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