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淚灑天涯,情滿墨香★〓

〓★淚灑天涯,情滿墨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怡人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時針剛好指在凌晨三點。我在的小城,剛下完一場暴雨,老天好像一位暴婦,把它滿腔的悲憤用雷電的方式傾瀉而出,瓢潑的雨簾是它來不及擦乾的眼淚。我幽靈一般漫步在街上,任憑雨水澆透了我的身體,濕透的白色長裙緊緊裹在身上,捆綁住了我的雙腿,我乾脆跪下來,頭抵在一顆大槐樹上,淚水終於噴涌而出,我張開手臂抱住了那棵樹,雨水混合著淚水,在面頰流下,街道與我一起,淚流成河……

  遠方的你,是否和我一樣,傷痛欲絕?

  今年二月二十六號夜晚八點四十三分零二十秒,在散文網,因我在“逍遙子”文章后的一句留言,你的鼠標輕輕的一點擊,遠方的你就如一片雲飄進了我的視野,我的心田,我與你談文字,談文網,談人生,談生活,你溫厚謙和,低調善良。聽你一席話,心中如沐春風,神清氣爽。漸漸喜歡上了這種感覺,隨心所欲的暢談,淡淡的牽挂,真心的鼓勵。真誠的交流,相互的祝福和溫暖。

  網絡是虛擬的,冰冷的,可網絡前的人,是真實的,心,是熱的。你發我一枝鮮花,我還你一杯熱茶。

  你說:“我只是農民,業餘寫點感想。”

  我說:“我是平凡的女子,喜歡在音樂里煮文字,用文字溫暖心靈。”

  你說:“平凡中見偉大,喜歡你的文字,不造作。”

  我說:“感謝你的喜歡,以後你就是我的老師,”

  你說:“你好厲害啊,一月發那麼多文。”

  我說:“質量不高,文筆淺陋。”

  你說:“俺知道謙虛是美德。”

  你說:“我永遠是農民,不奢望什麼。”

  我說:“有這份淡定的心態,就容易獲得幸福。”

  你說:“我喜歡憂傷的文字。”

  我說:“你是不是失戀了?你們這些憂傷派讓我抑鬱了,可要負責療傷哦。”

  後來,你把我介紹進了墨香齋分群,剛入群時,我萬分惶恐,因為群里文字高手雲集,我自知文筆淺陋,不敢輕易發言。

  入群后,首先認識了群主天涯飄塵,他是一個謙謙君子,為人隨和真誠,心胸寬厚仁慈,他有一顆柔軟的心,尤其可貴的是,他特別的憐香惜玉,重情重義。為兄弟為朋友可以兩肋插刀,為女人,可以赴湯蹈火。

  群主自費為我們出書,還親自校對稿件,修改標點和錯別字,讓我很是感動。第一集《天涯有約》經典散文集里收錄我兩篇文章,我一向不怎麼重視標點的運用,這是我的薄弱環節。有一天晚上都十二點半了,群主還在幫我修改文章中的標點符號。我內疚感激卻又無從報答,這件事一直放在我的心裡,在這裡我對天涯飄塵群主說一聲:“謝謝!辛苦了!”我唯有傾盡我所有,為墨香,為文字,為喜愛文字的群友盡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才對得起群主這份辛勞和付出。

  雖然自己不怎麼發言,但我卻時時關注着群里的動靜。分群里大家都不怎麼愛發言,有些冷清,沒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後來,我請求群主把我拉進了墨香齋總群。

  如果說以前我只是在墨香齋的後花園溜達,那麼從四月七號起,我被群主請進了正室,真正成為了大家庭中的一員。加入墨香的一點一滴我都珍藏着,在總群的聊天記錄到如今是180頁,裡面珍藏着我的喜樂憂愁,群友們的愛和溫暖,一個個符號就是一顆顆炙熱的心,一句句話語是發自內心的真誠,84位群成員每一位都是我的兄弟姊妹,我的文字知己,我心靈相通的文友。每一頁記錄都是心靈的對話,彰顯着生活的真實和時光真實流過的痕迹。在總群,“擱淺的記憶”給我的印象最深,她在群里很活躍,直言快語,令人心裡很舒暢痛快。我們漸漸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彼此心裡有什麼不痛快,都喜歡找對方傾訴一下。

  五月四號,墨香天涯社團正式成立了。說實話,當時,根本沒搞清這個社團對我們來說意味着什麼,大家鼓掌,我也跟着鼓掌。心想:肯定是好事,不然大家怎麼會這麼開心?

  就這樣,我成了墨香天涯的一份子。那時,它就像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孩子一樣躺在我們的臂彎中眨巴着純凈的眼睛與我們對視着,我們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養育它,呵護它,怕它摔倒,怕它受傷,怕它挨餓受凍。它在我們的精心呵護下一點點長大。它的成長浸泡着每一位墨香人的辛苦勞累。社長古壘東邊,也就是群主天涯飄塵,更是日夜操勞。除了忙書稿,還要親自編輯文章,負責審核發表。還要關注社團發展,調動社團成員寫作和編輯的積極性。

  作為一社之長,古壘東邊是盡職盡責,任勞任怨的。他把社團每個人放在心上,用心來愛社團,愛大家,愛文字。

  墨香天涯群聊天記錄共584頁,我每個字都珍藏着,沒捨得刪掉一個字。

  六月十八號下午,我因故退出了墨香的所有群。群主和雲月發的雖然只是一個符號,可我分明看到了他們眼中那晶瑩的淚滴。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我從他們的眼淚里讀到了不舍和留戀,還有濃濃的友情。小窗口中,我和雲中月同時聽着張震岳的那首《再見》,淚,無聲的滑落……我們在同一時間,為墨香流出的是眼淚,而傷的是心,為離別,為墨香。這份情,這份不舍,牽動我心,震撼我心靈。感謝兩位兄弟的眼淚,讓我懂得了真正的情意是無價的,是不離不棄的。

  我以為離開就會眼不見,心不煩,再也無牽無掛,一了百了。我以為自己很洒脫,會遺忘,會放下。可我錯了,關了電腦。我躺在沙發上,淚如雨下。社長迎接新人的舞蹈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鳴炮的氣勢在我腦海里翻滾起伏。雲月的謙和儒雅,耐心細緻,在我心裡婉轉又婉轉,揮之不去。公主優雅穩重、妙筆如花,荷月大氣沉穩、文筆精湛,小陽陽聰明活潑、調皮可人,霞客綿綿深情、柔可克石,還有,還有……她們都在我眼前飄來盪去。訫兒的善良和善解人意,翠妍欲滴直爽的言語和認真勤勞的形象一一浮現在腦海。幾乎每個人都輪流在我腦海里出現,像是在內心放映着一部墨香大片。

  吃飯時,味同嚼蠟,食之無味。心裡像是有一根無形的線在牽引着我去回想,去牽挂墨香的一點一滴。躺下,卻毫無睡意。睜着眼睛看着黑乎乎的天花板。感覺心,一下子被掏空了,像丟了魂一樣。上班丟三落四,工作完畢就坐在辦公室發獃。同事打趣道,怎麼了?是不是失戀了?在想誰?我已經笑不出來了,是的,我失戀了,我失去了我愛着的墨香,我為之奔走的天涯。難道就這樣離開了?永遠失去這些文字好友了嗎?我在心裡一次次的問自己。

  第二天晚上,看着社長天涯飄塵灰色的頭像,我忍不住發了一句話:群主,我想念你們……

  “那你回來吧!否則你會得相思病的!墨香人也都會得相思病的!”群主一句短短的話語,卻一語中了我的心病。

  就這樣,我重新回到了墨香。重新投入到編輯工作中。記得剛剛在墨香編輯隊伍里看見自己的名字時,內心激動又不安。自己從未編輯過文章,擔心自己能力不夠,又害怕編輯不好,辜負了社長的信任和栽培。

  雖然沒有任何的報酬,可我對於編輯這個頭銜是懷着敬意來珍視的,這裡面包含着一份信任和委託,不是可以用金錢等一切有形物質來衡量的。我編輯的第一篇文章是幫主的《豬說》。打開編輯後台,看着一個個字是那麼的神聖,每個字都好像是作者的眼睛,在看着我,眼神里含着期待,含着信任和寄託。我無比認真的分段、修改,寫編者按。不懂的就隨時問群主,他總是很耐心的指導我,手把手教我。雲中月也總鼓勵我,說我編者按寫得蠻好。在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下,慢慢熟悉了編輯工作,工作起來越來越順手,終於可以獨立完成編輯,並漸漸減少錯誤。

  在社長的精心努力下,社團人員不斷增加,不斷有重量級的作者加入,我們都深感欣慰。天街小雨就是其中一位,她對文字的執着和痴迷令人感動。有一天早上,小雨的姐姐在群里說,妹妹小雨在下班的路上不慎摔傷,很嚴重,正在醫院治療,且還在半迷狀態中。她在病中還在念念不忘已經寫好的文章,有沒有發在墨香。小雨姐姐請教了社長,然後幫小雨發了文章。那天,我剛好在線,看見這一切,我的眼睛濕潤了。大家紛紛為小雨祝福祈禱,祝願她早日康復!

  墨香,是我們的精神家園,是我們文字的家,我們既然愛家,就要為家付出,勤於除塵,把家整理的美麗清新,我們才可以開心的在一起經營我們的文字,創造更多的輝煌。

  墨香是我們的家,不管走多遠,記得回家,家裡有親人在翹首企盼。

  “訫兒”像是一陣風,輕輕地來,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下滿紙墨香。我們都很難過,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對“訫兒”的祝福和依依不捨。

  墨香是多難的,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幸與突然降臨到它的頭上。昨天上午,我起床之後沒來得及吃早餐就坐在電腦前編輯文章,九點左右,閃動,我輕鬆的點擊,毫無防備的就被突如其來的信息打懵了,我的腦子一下子陷入到了混亂狀態里,我覺得心慌、頭暈、氣短……

  我哭了,無聲的淚一滴滴落在鍵盤上,然後我趴在電腦前小聲啜泣……

  親愛的朋友,墨香不能沒有你,我,也不能沒有你。不管發生什麼,我們一起面對,因為我們是朋友!

  親愛的朋友,我站在暴風雨里的呼喚你聽得見嗎?只要還活着,你就快點回來!回到墨香!

  現實生活的悲涼已經使我傷痕纍纍,你不要再給我增加新的傷口了……天,還掛在那兒,沒有塌下來,有什麼能比守住這份友情更重要的呢?我的心正在汩汩流血,你是否聽到?在我還未倒下前,請快回家!我捧着一顆心迎接你!墨香所有人捧着自己滾燙的心接你回家!

  寫到這兒,天,亮了,一輪紅日冉冉升起……

  無論昨夜的陰雲多麼厚重,終究抵擋不住陽光的照射,今天依舊是個艷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