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情滿石人山

情滿石人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打開塵封的回憶,讓時光倒流。啊,回到十五年前!十七八歲的青春少年,有多少如詩的夢想,又有多少浪漫的故事!時事滄桑,生活的車輪輾碎了多少人的夢,又錘鍊了多少人的心?輾轉反側,再難入眠:期待,又擔心失落;渴望,又害怕再受傷害……

  ??搜尋着昔日的音容笑貌,辨認着眼前的你。歲月雖然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痕迹,但不變的是再熟悉不過的表情、稜角、聲音,還有那份濃濃的同學情誼。

  ??沒有了少年時代的羞澀、莽撞,只有無拘無束的暢談。回憶夾雜着現實,夢想混合著躊躇滿志。當年純情的故事變得可愛,當然也縈繞着淡淡的憂傷。是呀,畢竟有着銘心的傷痛。時光有時能提煉出一杯苦苦的咖啡,只能自己細細的品嘗。有的悄然而去了,留下些許的遺憾。

  ??連綿的群山似乎有意割斷時空的聯繫。滿目的蒼翠,讓我們拋棄塵世的煩惱。那耀眼的映山紅啊,好像讓我們回到如花的季節。三三兩兩,三五成群,拉開了距離。有的一鼓作氣,奮力攀登,有親愛的同學在身邊,豪情頓生;有的好像格外珍惜這短暫的時光,滯留山下,縱情玩樂。怎麼把我倆懸在山腰?因是同學而格外親密,可曾經沒說過幾句話,只是模糊的印象。不了解你,卻很信任你,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像山中那清涼的風,像山崖上那飄落的花瓣,留下一抹淡淡的回憶。

  ??說是後會有期,道是還有機會,可心裡明明知道,難再續,難再續!一個個離去,一個個離去!人生如夢,人生如夢,像一個迷茫的鏡頭將在心裡永遠封存。

  本文作者:金金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