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等豆豆的豆殼

等豆豆的豆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雖然走了這麼多年,但一直是一個人,就這樣靜靜的走,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是什麼,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或許我可能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迷迷又茫茫。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顆豆子,突然有一種特彆強烈的感覺,想要衝上去把這顆豆子緊緊包裹,唯恐這顆豆豆丟掉了,怕這顆豆豆受到損害。以前我可以什麼都不是,也可以什麼都是,但是從那天起,我只願做一個豆殼。終於發現自己最想成為的原來只是一個豆殼。

  一顆豆子可以沒有豆殼,她依然是一顆豆子,但是豆殼如果沒有了豆子,心裡會一下子空了,而且什麼也都不是了。再也沒有了堅定的信念!

  如果沒有豆子,豆殼很脆弱,很渺小,但是有了豆子,就要為心裡的那顆豆子撐起一方天空,因為豆殼給豆豆的也是一個世界(雖然這個世界擁擠了點,簡陋了點)。因為有了豆子,豆殼需要努力承擔外界的壓力,承受風吹雨打,忍受風吹日晒,因為他知道現在自己雖小,但是對豆子來說已經是整個世界了,是豆子暴露在殘酷外界的最後也是最依賴的屏障。

  為了保全豆子,經歷風吹日晒之後豆殼可能會慢慢破損。曾經鮮亮的外殼已經光彩不再,現在多了很多歲月的刻痕,甚至以前堅硬的外殼出現了縫隙破裂。雖然豆子可能不再認為現在的破爛的不成樣子的豆殼是一個完美的豆殼,但是看到被自己包裹的依然很飽滿的豆子,豆殼還是很欣慰的。為了心中的豆子,豆殼心甘情願犧牲,縱然知道豆子不可能永遠屬於自己,總有一天豆子要回歸屬於他自己的土壤。

  就這樣,曾經一個連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東西現在卻那樣堅定的想要成為一個豆殼。

  可能這個豆殼不是最好的,豆子並不喜歡這個豆殼,但是依然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豆殼。哪怕豆殼的心中沒有什麼東西好填充,但是依然努力成為豆殼,只為了能夠在豆子需要豆殼的時候,第一個變成豆子需要的豆殼!

  雖然很難,但是豆殼依然努力的讓自己堅硬,讓自己變大,努力的營造一個足夠大的世界,足夠豆子在裡面做夢的世界……



等豆豆的豆殼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