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

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一)

  一想起書,我就會很自然地拿起《大豆的N種死法》這本書。今天,我就把這個神秘的科學故事告訴大家吧

  當我剛翻開這本書,我就看到大豆是如何發芽最快這個故事,它告訴了我們一些讓大豆發芽的方法。第一,我們可以把一些完好的黃豆放進袋子里,袋子不密封,這樣大豆的發芽率只有13.5%的可能,所以大家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因為袋子里沒有水,而且保存溫度不適合,所以這些黃豆只能等死。除了這種方法之外,科學家經過長期試驗后,暫時得到了一個最佳的方法,如果把大豆放進5攝氏度的環境中,還有儲存大豆的含水量要處於5.4%—6%之間,這樣就可以得到99%的發芽率,這是暫時另大豆發芽最好的方法。

  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我想起了往時泡大豆實驗,我把一些大豆放進了一個小碗里,然後放上了一點水,放在了桌子上就沒理它了。過了幾天,我本來想着大豆肯定發芽了,那小芽真像大豆的小尾巴,白白的,有不粗有不細,可愛極了。但事實卻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經過幾天浸泡的大豆全部死掉了,水裡還發出一陣陣臭味,難聞死了。再看《大豆的N中死法》,上面正寫着如果把大豆放進碗里加水浸泡,這樣大豆的發芽機會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可能。怪不得我浸泡幾天的大豆全死掉了。

  看完了這本書,使我知道了許多大豆發芽的方法,例如大豆沒放在適合的溫度、濕度的環境里,大部分的大豆將會死去。還有,這本書還告訴了我脂肪也有可能會把人毒死等等。

  大家喜歡這本書嗎?喜歡的可以到書店去買哦

  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讓我知道許許多多的知識,它把暑假變得歡樂而美麗。對植物頗有研究的我給了我很大啟示。下面由我來給你一一介紹一下

  在“飯碗中的菜園”這一章里中的“甘蔗的甜蜜誘惑”這一課中讓我知道了很多知識:在大約六千年前的古埃及時代,蜜糖就被作為上層貴族的奢侈品來食用。而下層民眾只能從椰棗等水果。中品嘗甜味。而對於整個亞洲來說,蜜糖作為貴族獨享的身份一直延續到了中世紀末期。相比較而言。亞洲的人民就比較幸福了,因為亞洲種植着一種神奇的植物,它能提供一種大量的糖——那就是甘蔗。

  “理一理柑橘家族的混亂家譜”中我也知道了柑橘家族的三個大家長——柚子、香櫞和寬皮橘是柑橘軍團的始祖。其實啊,你細細品品柑橘類的水果你會發現它們多多少少都有一點柚子的苦味。

  “大白對戰圓白菜”中我知道了原來甘藍,捲心菜,圓白菜,都是一類的植物呢。而且我還知道甘藍,捲心菜都是外國食品呢,它們原來都是歐洲引進來的食物。

  這本書帶給我了很大快樂,能讓我想到很多問題,與實際生活一鏈接就會發現,噢,原來是這樣的啊,生活中我的植物也是這樣的啊,我也要試一試等想法。

  第一章講的是植物的生長過程的奧秘,第二章講的是葉子的奧秘,第三章講的是飯碗中的植物的奧秘。第四章講的是改造地球的植物員工。這些奧秘都是這本書給予我的。食人花真的存在嗎 蘑菇也能當武器嗎?世界上最短命的種子是什麼?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你都知道嗎?沒讀過的小朋友快到書中看一看吧。

  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三)

  說到《大嚼科學》大豆的N種死法,大家一定覺得這個題目有點可笑,但我覺得這個題目蘊含深刻富有哲理。大嚼科學,嚼品味,品味書中的知識,嚼出獲得知識的樂趣,樂趣讓我產生對書的興趣,有了興趣我們才會喜歡讀書,更多的是一字一句耐心的品嘗書。這樣我們才會從書世界里獲得更多豐富的知識。所以一聽到這個蘊含深刻的題目,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本書內容通俗易懂,知識面極廣,從頭到尾都是科學的,無所不有。讀了這本書我真正理解到,就像美國詩人狄金森說的:沒有一艘船能像一本書 、 也沒有一匹駿馬能像一頁跳躍着的詩行那樣把人帶往遠方。在這以後我深深的喜歡上了科學,喜歡探索科學,實踐科學,從中我學到了許多科學知識。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大豆在土裡發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在土中大豆看起來很平靜,其實是在拚死掙扎。在土中大豆的有數種導致它死亡的例子。

  比如大豆的脂肪被氯化之後會變成兇猛的自由基,強悍的自由基會迅速搶奪其它物質的電子,大豆失去了電子,失去了活性,就土崩瓦解了。除了脂肪蛋白質的活性降低或喪失也是大豆的死因之一,這些例子證明了大豆發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爸爸、爺爺、舅舅、姥姥、姨媽這些複雜的人類親戚關係,在植物界也相同如此。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柑橘家的複雜家譜:柑橘家族有三大元老:寬皮橘、柚子、香木綠。我們吃的橘子全是他們三個的結合體。甜橙是柚子和寬皮橘雜交而成,它結合了柚子和寬皮橘特點,又酸又甜。葡萄柚名字聽起來跟葡萄有關,其實八竿子也打不着,就因為枝頭生長密集,遠看像一串串葡萄因此定名。它的前輩就是聲名遠揚、人見人愛的柚子和香橙,結合了柚子的苦和香橙的香甜,真是甜酸苦香的完美結合體。檸檬的父母是香櫞和酸橙。我希望柑橘家族在水果市場更上一層樓,結合出更香更甜更美味的新品種。

  讀了這本書我真正地意識到愛迪生、牛頓、富蘭克林他們都不是天生的人才,他們都是經常看書、善於實驗、勇於探索,經過不斷後天努力才獲得的如此的成功。書蘊含的知識了如繁星,可讓你一生鑽研。我相信只要你愛科學,喜歡科學,記住成功來自百分這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科學的大膽的活動是沒有止境的,也不該有止境,就一定會成功。植物到底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許多習以為常的自然現象背後都蘊藏深奧的科學知識,讓我們一起動員起來吧。



大豆的n種死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