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原創】讓美好的人生更加精彩

【原創】讓美好的人生更加精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是美好的,也是精彩的。在我們有限的生命期限內,我們要過好每一天,讓生命之光散發出應有的光芒,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照亮生活空間,讓愉悅的心情緊緊地包裹着我們,歡快地向人生的巔峰邁進,為美好的人生增添光彩,讓人生更加絢麗壯觀。

  生命對我們來講是最為寶貴的財富,僅有一次的機會。所以我們必須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旅,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不辜負蒼天賦予我們一次生命的機會。在有限的生命期限內,我們要做好本職工作,讓自己的人生價值得到實現。我們的生命尤為可貴,勝過一切物質財富,可以說,金錢無法買得生命延期。誰也不想死,但人人都要離開這個世界,這是無法抗拒的事實。所以,我們不論身在何處,做何種事業,都要認真地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完成歷史使命。回眸顧盼,不負人生使命,即問心無愧人生走一回。

  過去有這樣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其實就是對人的生命價值運用的最好詮釋。的確,我們不要因為年輕不懂事,把大好光陰全部浪費了,每天沉醉於燈紅酒綠環境中,虛度了年華。雖然,那樣心靈深處暫時得到了慰藉,可是等老年後,回顧自己的人生時,一生一事無成,兩手空空,左顧右盼,他人一生碩果累累,功績卓著,而自己則後悔晚已。

  時間這筆財富,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公平的,一樣多的,在這個世界上可以說是最公平不過了。同樣的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同樣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時間,不會有任何差異的。但是,同樣的時間,則有不同的結果。這是無須爭辯的事實。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只要抓緊時間去做,做好,那就是收穫,那就是成就。時間是創造價值的根本動力源,日積月累,就顯現出成果來。時間同樣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出光芒來,一生拼搏奮鬥,所有的成果都是生命價值創造出來的。這些成果就是人生奮鬥的精華所在,它充分證實了我們生命的存在,我們的能力所在,我們的勞動所在。這些成果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紛呈,彰顯出人生歷程的價值。

  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我們不要等待,要積極地參與社會活動,投入學習實踐中,在社會,在家庭發展中拓展生命的意義,讓人生的火花照亮天空,照亮自己的人生旅程。一道光亮也足以證明我們曾經的存在,我們的奮鬥經過。

  人生在前進的道路上釋放着光芒,一分熱,散發著一分光亮,五光十色的光澤組合成壯麗的人生圖案。



【原創】讓美好的人生更加精彩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