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那年,那天

那年,那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當天空下着些細碎的小雨時,總會在不經意間想起十二歲時天邊的彩虹,那年的夏天,我在白紙上畫上七種顏色,便織成了七種雨意,記憶在此時也不覺鐫刻於心間。

  早已習慣了羨慕着別的孩子那樣的開心童年,素色紙鴛輕輕地在天空中飄舞着,東風來得太早,彷彿整個天空都瀰漫著他們的快樂和他們的童年的夢,每次我也同樣是早早地放學歸家,但我不會去奢望能夠像他們那樣,每天都能開心地懶懶地拍打着他們的童年的記憶的翅膀,在湛藍的天空下自由奔跑,追逐,胡鬧着青春.可是,我並不後悔當年風華正茂的童年沒有留下我的身影,反而覺得我獲得了另一筆難以忘懷的財富。

  我喜歡這種財富,當我對別人說起我的童年,說起我的記憶時,我總是對他們說我在當年或經年之後獲得了一種美妙而珍貴的童年記憶,可是我的朋友卻帶着懷疑的眼神問我,那是不是一筆親情的記憶啊 突然,我懂得了好多,原來美好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與親人們簡簡單單的童年生活經歷.我的童年記憶並未曾清晰可感,因為它早已在時間的瀚海中變得似乎遙遠……

  十二歲那年,我還是一個讀着五年級課本的孩子,也沒有太過貪玩,父親還沒有變老,母親也還年輕漂亮,姐姐就比我大三四歲,每天都扎着同樣的一個馬尾辮兒,也不記得那時,奶奶是否還健在,因為我從來都想不起奶奶的樣子,似乎她從未存在過!好多年過去了,只記得曾經的人兒其中有一個可愛的小光頭的人,他是我的爺爺,我總是在他的懷抱里動來動去,還不時地摸着他光滑的頭腦殼兒,爺爺跟我說,他喜歡留着很短的頭髮,遠遠地看起來就像是個光頭一樣.可是,五年前才從父親口中得知,他的短髮純粹是給予我的貪玩,也就在那年,他死了,他在我童年裡的身影也悄悄地就這樣銷聲匿跡了……

  時間並不是像流水一樣稍縱即逝,而我覺得,時間就是流水,只是它總喜歡朝向東罷了.十二歲的我,看見了我家蓋的第一所新的兩層小樓房,全是出自父親的天工之手,整天忙忙碌碌地,東奔西顧,母親也像是在各司其職似的為他燒着些可口的飯菜,卻都是些青色的回憶.父親總是日出暮歸,很累的樣子,赤烈的陽光下,來來回回,遊走在曬瓦地與家之間,一刻也不停地搬着那些四四方方的琉璃瓦,汗滴總喜歡順着他的臉頰一遛煙地滑下,就像一個小孩子在撒嬌似的擺弄着他光溜溜的身子一樣。

  紅色琉璃瓦在當時已是很特別的了,在父親粗糙的手工之下,歪歪斜斜的琉璃瓦像列兵舞陣一樣排列在那一塊塊曬磚地上,似乎每一塊磚都正等待着父親的檢閱一般.熊熊烈日照在磚面上,泛出些微微的紅光,一閃一閃的,我那時還小,總是嘟嚷着跟他們大人說那是七彩的顏色,其實,當時的我對顏色似乎還不懂得多少,可是我還是一樣固執,到現在依舊如此。

  總是在忙忙碌碌間下起着小雨,父親也總是像喜歡似地在雨中孤獨的穿行,琉璃瓦在雨中還是一如從前得泛着微微的紅光,可是,我的記憶中,它是七彩的,總在不停變幻着!

  那年那天,我在我的七彩琉璃雨中成長。

  那年那天,七彩琉璃雨的記憶漸行漸遠。

  那年那天,七彩琉璃雨譜成了一曲綿長的親情,愛,永遠!

  喜歡請加扣扣,一起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