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愚人的淚給我們的啟示{一}

愚人的淚給我們的啟示{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訴你個小笑話,我以為是真的笑話了。就不咋留心聽她的,可是她說到她舅母的妹子發生的事後,我全神的聽下去:

  舅媽妹子是個貪慕虛榮的人,之前跟了幾個男人都沒過的下去,都因那些男人太平凡,滿足不了她的虛榮心吧,展轉十年八年,青春耗盡,容顏盡失,認識她的人都不敢接近她,巴望她會甘心共度余年。只有望顏卻步。都一一離開他。

  他是個老實巴交的男人,一個黑黑實實的農村汗子。因家庭窮苦怕了,所以生活很節約,錢看管的很嚴,平時除了給固定的錢媳婦買菜,剩下的就自己存起來,也許因為他太看重錢了,把剛討回來的老婆,沒滿周歲的兒子逼跑了。

  痛失妻兒的他跟着親人來到我們鎮,跟着他們去河裡打魚為生,因工廠多,外來工也多,魚也好賣,總算賺到點寬鬆錢。這舅媽妹子也是因感情不如意來到姐姐家,親人老鄉們見他們都一把年紀了,就勸和他們一起過吧,

  一萬個不願意,但想到自己也沒什麼值得人家挑剔了。妹子就答應了這婚事了。男子也因妻兒跑的莫名其妙,知妹子貪心無厭{其實妹子已經洗心革命,決心就跟他過下半輩子了}所以處處提防着妹子,錢看的更緊了。平時賣完魚,錢全部收起,一分也不給媳婦的,就連出去閑聊也好,去打魚也好,那錢就寸步不離身,晚上睡覺也抱着錢睡,因為生怕她拐款跑了,也是因為太愛了吧。才更怕失去。

  昨天下午2點鐘,媳婦說現煤氣貴,咱倆去江邊那花園檢點樹枝回來吧,於是兩夫妻就頂着猛烈的太陽{去的那段路經常有人攔路搶劫的}他把早上賣魚的錢卷好【據說有4千7百多。連找換的零錢】,加上前賣的一同卷好裝進庫兜里,拉上拉鏈騎車出發了。

  就在上坡的路上{午路上沒行人}迎面來了2兩輛么托車,攔住他們問:你們是收廢品的嗎?妹子淡定的回話,不是,我們去撿樹枝,那兩個人也就沒啥希望的正要離去,可這老實的男人,神色慌張,不時摸下兜里的錢,這不經意的小動作引起那人的疑問,於是話出來意,取出一把長刀對着男人,那是什麼?拿出來看看。沒,沒,沒什麼。男人雙手捂住褲兜,那兩人更肯定有不妥了。轉身用刀對着男子的脖子,一手掐住男子的手,對着妹子說不準叫,叫就捅死他,另一男的用力拉開男子的手,打開拉鏈,把兜里的包包拉出來,嘩裡面白花花的幾千元鈔票呈現眼前,拿到錢的傢伙用力推倒男子,開車揚長而去。

  雖說妹子見過些場面,但在這生死關頭還是不敢冒失的,錢財身外物,生命尤可貴啊,所以她不敢喊,不敢鬧,眼睜睜的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節衣宿食省下來準備端午節回家過節的錢被搶走,真是欲哭無淚啊,見自己的男人被推倒,心痛的扶氣他,收拾一切回家去

  可憐這老實的男人啊,回到家坐在那淚水花啦啦的直淌,誰勸說也止不住他的淚。

  待續



愚人的淚給我們的啟示{一}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