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一)

  《滴水穿石的啟示》主要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被岩縫中滴落下來的水滴給滴出來的。然後用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來證明所有成就事業的人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的:明代着名醫藥學家李時珍,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和現代着名書畫家齊白石。

  其實,這樣的名人事例還有很多,如:明末清初的一位史學家談遷,發明避雷針的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還有不惜自己生命發明炸藥的諾貝爾……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諾貝爾。

  "炸藥大王"諾貝爾從小就對製作炸藥很感興趣。從此,他與父親、哥哥一起發明炸藥。1864年9月3日,諾貝爾實驗室在一聲巨響中化為灰燼。諾貝爾的弟弟被炸死,父親也被炸成殘廢,但諾貝爾毫不氣餒,繼續潛心研究。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的失敗,到1867年的秋天,終於製作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諾貝爾又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引爆裝置——雷管。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

  你看,他們不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嗎我們要時刻銘記滴水穿石的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二)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告訴我們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下面我們來談談自已把記得在我6歲那年,媽媽說要帶我去練寫毛筆字,剛開始謝"點",我把毛筆重重地往紙上一按,可沒想到,卻被老師給罵了。後來,老師給我寫了一個"點",我就照着老師的"點"寫。老師說:"點,已經寫得蠻不錯了。"可就在這天晚上,媽媽突然說要搬家。可是這兒離新家很遠。於是,我就"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我寫得字越來越不好了,現在想起這件事,真後悔。

  雖然,我這次半途而廢,但是下面這個故事,是堅持不懈的。記得在我8歲那年,哥哥教我騎自行車,剛開始騎自行車,我一直摔跤,摔得腿上青一塊,紫一塊。這時,家裡人叫我不要去騎自行車了,我卻對家人說:"不行啊,我一定去騎。"我每天都在堅持不懈的在練習。突然,有一天,哥哥把手放了,我開始大膽地騎……啊,我會騎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只要目標專一,去努力做好這件事,就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成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三)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我深受感觸,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

  文中舉例了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三位名人的事例。如果李時珍沒有堅持下去,訪遍名醫,他會寫出藥學巨着《本草綱目》嗎;如果愛迪生沒有堅持下去,孜孜不倦的學習着,他會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嗎:如果齊白石沒有堅持下去,刻苦練習,他的畫技會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嗎王冕雖然是自學成才,可是他愛讀書,十三四的時候,開始自學畫畫,起初畫的雖然不好,但是他堅持不懈,努力畫畫,所以荷花畫得如此逼真。

  萊特兄弟從小觀察鳥兒飛翔的樣子,靠着自己的發現創造了動力飛機,要是他們兩天打漁,三天曬網,說不定到現在都沒有飛機呢。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字帖,一開始我還有點興趣,但過了幾天之後我便對它不理不睬的。到了放了暑假的時候其中的一項作業就是完成一本字帖,於是我就用了一個寒假的時間才寫完這本字帖。不過我寫完之後我的子的確進步了,比以前好看多了。

  原來,你付出了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啊。現在,讓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為美好的未來打下穩固的基礎吧!加油!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四)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我非常贊同作者的看法:人民做事,往往和水滴一樣,雖然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終究會把"頑石"滴穿。

  古往今來,歷史上有許多成功人士都有着這樣的品質,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冒着觸電的危險,奮不顧身的完成實驗,最終揭開了雷電的秘密。明末清初的史學家談遷,立志要寫一部明史。為了完成史書,抄一點史料,竟帶着乾糧走了一百多里路。可是,就在書稿即將完成的前幾天,書稿竟被偷走了,厄運並沒有打垮談遷,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50幾歲的談遷不顧一切,奮筆疾書,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史學巨著。瑞典科學家諾貝爾,他為了實驗,使父親與弟弟付出了血的代價,他毫不氣餒,更是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親自點燃了導火線,投入了整個生命去發明炸藥。總而言之,成功人士大多都靠"滴水穿石"的啟示取得成功的。

  就說說我吧。我從4歲便開始學習鋼琴,去年暑假準備考10級了,10級的譜真難啊!我不是這裡老彈錯,就是那裡不熟。灰心喪氣的我真的準備放棄了,可多丟人呀!於是我還是咬咬牙,堅持下來,最終以良好的成績通過了10級。

  我們要牢記:做什麼事情都要目標專一,並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會獲得成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