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一)

  《滴水穿石的啟示》一課中主要寫了在太極同內有一塊石頭,石頭上方的接連不斷的滴在石頭的同一個地方,幾萬年過去了,水滴竟然滴傳了石塊,成為了奇觀。文中舉了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翻山越嶺,嘗遍百草,終於在二十多年的時間內寫了一本巨著《本草綱目》。美國科學家愛迪生孜孜不倦,研究電學,有一千多種發明專利權!現代的著名書畫家齊白石,他"不教一日閑過"堅持每天作畫三幅,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藝才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說明了古今中外的人都是靠"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現在的我們,也要學習所說的那幾位名人,滴水穿石的精神,這樣的話我們也能取得成功了。

  有一次,我看見別人做的鞦韆非常好看(手工),所以我也想做,於是一天,我準備好了所有的材料,先把線剪好,再用有色卡紙把兩個扶手椅做好,然後把線固定在上面------,過了一會兒,我就把鞦韆做好了,但不知道怎麼把它弄到我的學習桌上去,我想了好半天,怎麼都不行,所以我就"病急亂投醫"隨便粘了上去,但看上去也挺好的,朋友、同學來我家都說我做的好漂亮,我的動物型鑰匙鏈還能放上去盪呢!這也算是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事吧。

  夢想,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是很遙遠的,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二)

  我有許多感想。我想:無論什麼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一些麻煩事,但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一提起"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我就想到了我學習滑旱冰的那件事。以前,我特別羨慕那些會滑旱冰的人,他們那些優美的動作和技巧是我不由得讓爸爸給我買了一雙旱冰鞋。可是,滑旱冰可沒我想的那麼簡單,當我穿上它時,好像有一股力量再使勁的把我推到,"刺溜"一聲,我沒有避免摔倒,哪一跤讓我的屁股疼了好長時間。可是我並沒有放棄,一會兒又站了起來,開始靠着牆滑,但另一次摔傷也沒有避免,這時,我有點放棄,不想滑了。但這時,又有一股力量讓我前進、不後退,還是我想到了一句歇後語"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一想起這句話,我又站了起來,打起了精神,將那些放棄的雜念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然後慢慢地滑了起來。不知經過多少次的摔倒、站起來,終於有一次,我成功了。我將普普通通的基本功練紮實了,開始迎接接下來的挑戰。這次成功在我的人生史書上寫下了輝煌的一筆。我這滴"水滴"終於滴穿了一點"頑石"了。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目標,不半途而廢,就一定可以成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三)

  滴水穿石,看到這個題目,你們一定認為就是水不停地滴到石頭上,最後把石頭滴穿了。以前我也是這麼看,直到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其中的深刻含義。本文主要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大奇觀,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就是水滴接連不斷落下來造成的,即是滴水穿石。並列舉了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使其更有說服力,還用"雨水"和"水滴"對比,進一步讓我們明白了滴水穿石的道理。是啊,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前進道路上一塊塊"頑石"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才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在生活和學習上,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還有什麼事情會做不成呢?但如果三心二意、半途而費,那就什麼事情都不會做成功了。此時此刻,我深刻地明白了"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大家一定都知道岳飛吧,他是一位著名的民族英雄,他精忠報國,抗擊外族入侵,創立了紀律嚴明、能征善戰的岳家軍。岳飛練功十分刻苦。一天清晨,北風呼嘯,大雪飛舞,和岳飛住在一起的小師兄弟王貴、張顯、湯懷都因怕冷不肯起床練功。岳飛躺在床上想,工夫就要夏練三伏,東練三九,若少年不努力,將來用什麼報效國家?於是他便迅速起來,穿衣提劍,迎着寒風走出屋子。屋外狂風夾着碎雪直往岳飛衣領里落,冰涼冰涼的,可岳飛不怕這些,依然迎風斗雪,揮劍起舞。他就這樣每天堅持不懈地練功,才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了基礎。

  在生活中,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一次暑假裡,爸爸帶我到游泳館去學游泳,我怎麼也學不會。爸爸鼓勵我:"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會的。"我聽后就不斷地練習,經過好幾次地練習總算學會了。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這樣就能戰勝生活中的一切困難!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50字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