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自從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課文舉了三個名人的事例,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著名書畫家齊白石,他們的事例都說明了一個道理: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夠取得勝利。正是因為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所以才能把石塊滴穿。古今中外許多的名人都是靠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著名鋼琴家朗朗,兩歲的時候,被動畫片《貓和老鼠》中湯姆貓的演奏的《匈牙利狂想曲》所吸引,對鋼琴家的手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希望自己也有這麼一雙神奇的手,成為一位鋼琴家。於是,他為了自己的夢想,從小就勤奮刻苦練琴,每天堅持練8個小時,從不放棄。正是因為他有這種堅持不懈,不怕辛苦,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所以才成為了著名的鋼琴家。

  我也想到了我堅持不懈而取得成功的事兒:我做數學作業時,碰到了有一題不會,於是我就在那兒絞盡腦汁的想,可是怎麼也不會,我心裡想:我一定要把這道題目算出來。於是,我拿出草稿本,在紙上一遍又一遍的列式計算,一次又一次的分析這道題,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解決了這道題。每天,我還堅持讀20分鐘的課外書,背20分鐘的英語。如果老師說第二天要默詞,我就會在家裡先默一遍。雙休日的時候,我還堅持做閱讀理解。我要繼續堅持下去,這樣,我就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在向目標前進的路上,一定會碰到許多事,會遇到許多困難。當然,如果你半途而廢,事情就會變得難上加難。不過只要你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就沒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我們要用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道理來激勵自己: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五(2)班 孫海欣



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