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誰的諾言,放逐了誰的思念

誰的諾言,放逐了誰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半,清醒的燈火搖曳着不眠的寂寞。

  寂冷夜空,誰共我一簾幽夢?樓台的明月也曖昧,若隱若現雲中蕊,落入了橫塘的流水,化作了漣漪,消失在了水之湄。只有盛開着笑靨的蓮荷,一不小心就撞碎了滿地的月色。

  流星劃過雲煙,一轉眼就消逝了不見。你在流星下為我許的諾言,如今也都遠去了那些流年。你走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蔓延瘋長。

  文君的多情,相如的才思;小喬的嬌艷,公瑾的英姿。一切的一切都幻化了,曾經你為我題的杏花箋,病了我一夏的思念。人世間有百媚千紅,郎眼裡只有社稷江山。你我的邂逅,本不是命中的劫,你許下的天涯卻又太遙遠。

  雨季的落幕又在上演。多少次啊,風也飄渺,雨又瀟瀟,我孤立在雨中。沒有人為我撐傘,沒有人問我冷暖。且,滿城的煙雨亂舞,總是將我的思與念,洇濕成一幅感傷的畫卷。這時候才發現,思念的味道,澀,還咸。

  如今,我獨坐在渡口的一廂,三兩盞酒釀,就將往事置於流浪,安撫了這幾年暗滋暗長的兒女情長。不見了江上的舟搖,也不見了閣樓上的簾招,只剩下,紅了的櫻桃,綠了的芭蕉。窗檯的紅妝,縴手的搖香,都成了渺遠的想像。只有杯內的滄桑,在黯然着流光。被時光拉長的憂傷,在夜幕下涓涓流淌。

  你還是放不下皇城的繁華,依稀記得你當年的瀟洒:

  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何處不銷魂。

  寒山寺的鐘聲已三更,楊柳梢頭,明月已經掛起了簾鉤。是你的諾言,斷續了我幾年的思念。

  今夜又有流星劃過雲煙,我知道,那是我們隕落的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