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沙漏,漏不掉的諾言

沙漏,漏不掉的諾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朋友收到一個藍色的沙漏,與我們分享收穫的欣喜。我看着漸漸漏掉的沙漏,努力抓回一點指尖漏掉的時光,憶起兒時的諾言,哪個童話中王子許下的願。

  我打開當年親手摺的一盒心桃,拾起一顆緊握在掌心裡,片刻的呵護,溫暖不了時光輾轉后的諾言。我掬起一捧詩韻撒在昔日的舊跡上,低頭呢喃:“姐姐,我不會食言的。”低吟的詩韻隨灑落紅塵的心桃將思緒牽到了兒時。

  那個時候,塵世間的繁華與我並不親近。我攜一米陽光站在遠航的帆下的甲板上,任浪濤拍擊我的夢想,我始終不動搖向前的願望。在茫茫大海之上,在漫漫征途之中,我發現了你,一個張口就是姐姐如何如何的女孩。我輕倚在塔下,靜靜地關注着你。

  你來到我身邊,我還未張口你便自信地說:“姐帶你走。”我想,沒有什麼比在拼搏的時候有人伸手相攜,隨風輕揚夢之翼更令我感動了。你牽着我的手,將願融入生命,帶我飛出了那一片大海,來到了童話中的森林。我享受掌心創來的溫暖,輕閃眼眸問你:“姐姐,你想要什麼?或許我不能實現你的夢,但我可以聽你的願,許不了你夢想成真,許你一世安暖。”

  你回眸淺笑,對我說:“我想要一個沙漏,一個可以隨時光留下痕迹的許願瓶。”我認真地回答你:“姐姐,我會為你實現的!”

  感謝生命的緣分,讓我遇見了你,有一種情常現於眼前,只為與你相遇於光明之泉,有一種願深藏心中,只為許你那一份執着。然,命運的定數註定你我有一場小別。因為升學,我考上了城裡的高中,而你卻留在了鄉下的母校。

  剛考上高中時,我知道我們不會在一起學習,我爸思念與牽挂流露在指尖,隨飛舞的動作將情寄托在一顆顆心桃之上。我天真地以為用盒子珍藏心桃就可以讓情塵封在那裡,不隨流年逝去,失去那一份感覺。此刻,我感受到了掌心傳來的久違的味道。可惜夢仍在,願依然但少了一顆裝夢攜願的心。沙漏依然在細數流年的痕迹,眼前那一道光打開了我的心門,我聽見心中的囈語,明白自己應該去做什麼了。將思緒拉回現實,我再次緊握住心桃。雖然掌心的溫情消散了,但心中的願白再次點燃,我會傾一世溫柔與它一起待春暖花開,許夢成真於鳥語花香的林間,將愧疚止於對你的祝福——對你生日的祝福。姐姐,我親愛的姐姐,你給了我人生起航的動力,我遠行的帆永遠的刻着你的名字,鐫刻你我的友情在時光碎片之上。

  光陰的沙漏已點下2年的時光,直到今天我才再次想起舊時的願,那一份“許你一世安暖”,那一次淺交,那一期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