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友情如冰清玉潔般美,曖昧如私慾日暮途窮(網轉:百度好友空間)

友情如冰清玉潔般美,曖昧如私慾日暮途窮(網轉:百度好友空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現今暖昧泛濫的時代,未免太多太多的誘惑,若能“污泥不染“,那就心靜如水!什麼紅顏知己,藍顏知己啊,什麼比友情多一些,比愛情少一些啊,什麼比朋友的愛多一點,比愛人的愛少一點啊,這個度誰能把握的好呢?說破了就是對自己精神出軌尋找種種借口罷了!我說暖昧,其實說白了只不過是男女之間玩弄感情的一場遊戲罷了!

  世界萬物,芸芸眾生,男女是天地間“造物主”,那就自然形成一個情感的“磁場”。有人說:“男女間的情感故事,就像每天上演的好萊塢愛情片,既有情趣的溫暖,又有“性”趣的刺激”。情侶間,倘若說沒有愛欲的話,那情感之樹將會在世紀的交替中枯萎!愛如陽光,就讓愛伴着溫暖和“性”趣,撲向對方的懷抱!哪怕是妻子一聲的問候,或是一顰一笑、一次撒嬌,那都會讓丈夫有一份感動、驚喜和憐愛。

  曖昧的舉動是在男女眉目傳情間遊動,浸透着每根汗毛孔……曖昧男女,都會經常在有意無意間或潛意識中,然而,曖昧卻醞釀著一場場婚外的艷遇!正像有的人說:“男女間這種很微妙的情感演繹——曖昧向左是情趣,曖昧向右是“性”趣?”情趣是激勵自然健康的生活,有趣而和諧浪漫的生活方式。情趣會喚醒你內心裡的生機和活力。“性”趣是一種愛的呈現和技巧!“性”趣則是男女對愛的釋放、默契和激活,是男女身心合一的最高境界……

  曖昧如煙卻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中毒。曖昧,是朦朦朧朧,若即若離;曖昧,是一種推卸責任的遊戲,沒有承諾就無需負責;曖昧,是勇敢者的遊戲,無畏的人才能在角逐中進退自如。如果你沒有鐵石鑄就的心腸,那麼你就別拿曖昧當愛情;如果你不夠堅強,如果你不能遊刃有餘地掌握感情,那麼最好別碰曖昧的感情。曖昧有時可能僅僅是勾個肩、摟個腰、或牽個手。但這樣的肢體接觸,怎能不讓雙方心中波瀾迭起!曖昧表面上,雙方都裝做沒事一樣,其實雙方內心卻是無盡的委屈和掙扎!在平時雙方的搭訕、邀請、遊玩、深談交心,甚至是的甜言蜜語時,內心都是何等掙扎?可惜在見面的那一刻,雙方又會重新淪陷。

  難道雙方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對方眼裡是個什麼身份?或許真的只是曖昧?沒有未來、沒有承諾,受盡委屈卻無處申訴,想要逃離又邁不出步伐。就在這樣的掙扎中,時間慢慢流逝。雙方不知道自己對對方意味着什麼?對方又對自己意味着什麼?說到底,男女雙方願意曖昧,無非是因為,雙方缺乏家庭溫暖和和諧,缺失了精神滋潤,感到空虛和寂寞,到圍城外尋找精神寄託和精神刺激罷了!正像有人說:“曖昧剛開始時,感覺很美、很美,充滿激情和活力;但時間久了,曖昧正像走鋼絲般生活,危機四伏,隨時會陷入陷阱。

  想必大凡歷經曖昧的人都應該知道曖昧是苦酒,越喝越苦,有時雙方在一起雖感到一時的快樂,但分離后,卻是無限惆悵與迷惘。到頭來,弄不好家家庭破裂,婚姻解體”。其實,男女曖昧這東西,像吸煙一樣,少吸時可提神,多吸時,卻會讓你在不知不覺地中毒,侵蝕你的血液,腐蝕你的全身,甚至病入膏肓。當暖昧遭遇暖昧,只是兩個心理素質過硬之人上演的一場心理遊戲,因為寂寞,所以暖昧,同跳一曲優美的華爾茲,曲終人散,滿目蒼涼。可當暖昧遭遇愛情,便註定了一場浩劫,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枉自一片真心,竟似野外的桃花,再怒的盛放也無人欣賞,終將不過暗自飄零。

  世人所追求的愛,是心心相印的默契,是兩小無猜的情懷,是同甘共苦的相伴,是白頭偕老的幸福。愛,真的跟暖昧無關,愛,是一種理解,一種寬容,一份責任。不愛,就請收起你的暖昧,別讓暖昧晃花了你的眼,迷惑了你的心。曖昧如毒卻讓人中毒甚至到死機。有些人在生活中結交了一些異性朋友,對他們來說,異性朋友豐富了他們的生活,彌補了日常生活中的欠缺,也讓平淡的生活充滿冒險的樂趣和心潮澎湃。在他們心情煩悶的時候,遇見人生難題的時候,他們就成了“相濡以沫”的魚,一旦海水返潮,便各自游去。即使雙方各自有愛人,有些私房話和知心話也只跟“紅顏藍顏”說。

  即使是最清白的紅顏藍顏知己,一旦有一方的愛人不夠開通懂事,便容易被誤會成第三者;其次,畢竟是一男一女,一旦“酒逢知己千杯少”,投入深情過度,難免“寬衣解帶”,而一旦破了最後一道防線,就會出現“死機”,雙方家庭婚姻就會破裂。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曖昧這種男女關係大多是停留在精神層面上的相愛,也可以說,和情人關係相比,他們只缺少肉體交流。但時間久了,男女雙方誰能保證不動心呢?在社會上不是有很多男女剛開始時都是從精神層面上相愛,但到頭來卻成了情人,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男女關係一旦掀開面紗,就會像洪水決堤般一發不可收拾,有時誰也控制不了這種局面。

  朋友如佛,卻讓人快樂到永遠。在你的一生中,真正能打動你的人,遠遠不止一個,難道你都去相愛嗎?這是不可能的,愛是一種全身心投入的狹隘的情感,它美好但獨立而排他。從道德層面上說,對一個圍城之內的人,是沒有資格再說或再去愛另外一個人的。否則就會違背倫理和道德行為的。但我們生活在社會中,需要交往和交流,友情同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在你擁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時候,你才會覺得生命的快樂。

  每一個人都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他們的身上同樣散發著不同的美,每一種美好的品質都是誘人的。任何時候,學會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看待你周圍的人,你便會更坦然地面對一切了。我一直堅信擁有一個好朋友,比擁有一段感情要平實得多,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用心的投入都是一種傷害。而朋友則不同,你可以在擁有朋友的同時,體味到人性的純美、真情的可貴。友情同樣是一種愛,一種更高尚、更至誠的愛。

  有時我經常想,是什麼給暖昧提供了生存的空間?又是哪些人矢志不渝的將暖昧進行到底?是社會的進步荒蕪了愛情的沙漠?還是對真愛的無從追覓演變成了對愛情的遊戲?其實說穿了,暖昧只是一種謊言,一種假象,一種自我的麻痹和欺騙。愛你的人不會選擇跟你暖昧,跟你暖昧的人未必愛你。愛,需要態度明確,需要黑白分明,愛也伴隨着一種責任,意味着付出。所以不愛,就請收起你的暖昧,不要打着愛情的幌子,做着暖昧的勾當。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曖昧是矇著面紗的“愛”。不要因為模糊,便把它想象成蒙娜麗莎的微笑般神聖!或許揭開了這層曖昧的面紗,我們會發現潛伏在曖昧下的慾望……暖昧只不過是一層虛假的外衣,究其本質,實則是不想承擔愛的責任。曖昧是婚姻的暗瘤,如果不及早切除,會影響婚姻的健康!

  晶瑩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潔的美,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波瀾壯闊的大海有着寬廣豪放之美,每一種美都給人不同的震撼!我們生活在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不光有着美麗的風景,同樣也有着不同個性、不同氣質、不同人格魅力的人。這世上樹葉有千萬片,這世上人有千萬種,不一定都要相愛,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學會欣賞。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你會相識、相遇很多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質及魅力,只要摒棄私慾和雜念,加強自控、自律、自尊、自愛,學會把握好欣賞、喜歡的尺度,男女之間友誼之花才會常開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