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靈魂相持的諾言

靈魂相持的諾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世紅塵,逃不過三生石前許下來世相見的滾滾愛戀,望不盡血脈相連灑滿親切的朗朗人世間,更訴不盡友情那溫暖人心,純粹赤誠,靈魂相持的諾言!

  人們常說,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愛情的存在是因為有了異性相吸,心靈戰慄;親情的存在則是由於那血脈相連的剪不斷理不亂;然而友情呢?好像沒有可以任性存在的理由,然而它就那麼無緣無故,無聲無息地徘徊在每個人的生命里,給予的愛是那樣地剛烈,那樣地無悔,那樣地撼動心靈……它是人與人之間一份最純粹最感人地靈魂相持的諾言。

  西方古人曾說:“與孤獨為伴的人不是神靈就是野獸”,顯然我們幾千年的文化歷史與科技成果已經決定當一個人脫離社會,甘願遁入山林與野獸為時,那他也就只能成為野獸而非神靈,這也就從另一方面見證友情不可或缺的價值。人處一世必不可能隻身天涯盡途,千磨萬險仍在,排山倒海開前途,此番人生路需要朋友相助,知己相隨。滿腹經綸猶在,慷慨壯志難了,一朝野獸生活,一夕與世隔絕,勢單力薄,孤軍奮戰必將毀於一旦,我們需要這種友情,需要最誠摯的相待,需要最奮力的肝膽相照。

  你,是我今生最深的眷戀最美的緣……

  友情,便是最沒有羈絆的兩個陌生人竭誠立下最美最深的諾言,沒有太多的強求而來奢侈待去的愛戀,有的只是最接近兩顆心的相連一線,那般純純、朦朧、永恆的相持!因為這份感情的來之不易,因為這份諾言的至死不渝,我們竭力維持更竭力尋找。

  21世紀好像已經把這神聖的情感給扼殺於現實利益,太多的人早已不記得曾幾何時付出過真心或感覺到別人對自己的純良友情了,這是社會的錯,我們是有思維有感情的人為何要讓它牽引着一錯再錯呢?友情之花需要滋養需要灌溉需要呵護,再無法忍受過多的淡漠與摒棄,它會枯萎會凋謝會一蹶不振,無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可想象的。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人們習慣性用錢,用汗,用血去表現他們對對方的真誠與熱情,其實不過是一種對人情的收買而不是真正地用心去交往去與人為善,這樣的情感總會隨着歲月的匆匆而被淡忘於世間,那曾經拼死拼活的付出也不過成為一段可笑的血淚史,情何以堪。真正的灌溉不需要太多的物質和形式,只要一份孤則伴之,傷則愈之,疼則惜之,淚則斷之的靈魂相持。

  人與人之間最脆弱的就是友情,這份靈魂的因緣註定會面臨離散的考驗,而猜疑則是其中最致命的殺手,因為不連心不相知所以不信任,因為不信任不坦誠所以猜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友情同樣是以承認對方獨立存在為前提的,彼此贈送溫暖也不會用同一件大衣,而這樣的現實就必定會有心與心的距離,有跨越不了的汪洋那麼因為不了解而生的動搖猜忌毫無疑問成了友請最大斷點。這時候我們要做的便是放開胸懷,多一份相信與諒解,如果真的是那樣重視他 ,也要大大方方地與對方誠心互動,讓彼此心相近,靈魂相持,不要因為自以為是的理由將人心斷定,愛恨交融,最後放棄一份真正的友情,那隻會可嘆可惜可悲可憐與可恨。“思想中的猜疑就像鳥類中的蝙蝠,永遠在朦朧的夜裡飛翔。”我們要打開明亮的世界,讓猜疑高空飛走不再遮離浩淼晴空……

  友情的“生命長度”由我們決定,如果我們用心呵護,他就會“延年益壽”一生與我們相惜相守;如果我們相信友情會長久,那麼它就會亘古不變與世長存!

  浮華人世間,也許大多數人不會再相信那樣一份比愛情比親情更真摯的誓言,但它確實是那般固若磐石,那般感天動地地存在着。

  一份靈魂相持的諾言——友情,我承諾着!我承諾着這一生會為了那份承諾而執着不悔的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