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冬夜的諾言

冬夜的諾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下着雨的下午,街上的行人都在竭力把自己的軀體躲藏於雨傘、雨衣里,不願讓還浸透着寒意的春雨灑在自己的臉上或者軀體的其它部位,也許今年的春天來的比往年要遲,小城的人們對剛過去的冬天,那滿天的雪花早已失去最初的浪漫與眷念,而在雪花飛舞的季節,瑟瑟顫抖的冰冷,似乎已讓所有的生靈真正體會到飛雪過後,微弱的陽光下煎熬的痛苦,才在這遲到的春天裡,忘乎所以的對新的季節充滿無限嚮往的時候,卻讓一場春雨,把這種憧憬正夢想飛舞於藍色的天空下,包含于格桑花瓣上的晶瑩露珠里,又讓記憶的列車,無奈地倒退並停止於冬的站台上。

  “終於下雨了”,這是他倆在咖啡屋坐了很久的第一句話,但這時倆人的眼眸,卻又對窗外的春雨感受一種沉重的壓抑與焦慮,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美麗的花兒在春雨嬉戲的瞬間,開始盡相吐露芬芳的艷麗。而那個冬雪紛飛的夜晚,一個無比沉重的承諾卻又讓倆人的心中開始有一種壓抑的體會。儘管帶着露水的春天,彷彿坐在五彩的花瓣上,而春雨的纏綿,卻又讓黑色的眼眸於春雨時分相互對視着冬夜的諾言。

  “是啊,又下雨了,你讓我給你半年的時間,現在已過了三分之一了”女孩極其憂鬱的輕輕揚了一下長發,而後又狠狠的攪拌手中的咖啡,從窗外拉回的眼神沒有在對面的男人身上停留,而無奈有心卻已如杯中的咖啡一樣,在匙不停的轉動中,延伸着一絲憂慮與遺憾,其實她的心中,對窗外的春雨,已經開始莫明的恐懼與不安。而寧願時間永遠停留於冬雪的那個夜晚,美麗的承諾讓她早已忘記冬的寒冷,愛戀的血液沸騰於小屋的每一個角落,倆個緊緊相擁的軀體,寂靜的夜晚,雪花於窗外散漫的飄揚,時間已於這對激情的纏綿而開始無盡的徘徊,所有的燃燒已於這句美麗的諾言盡情燃燒着陶醉的心動,小屋的燈光在窗外以相戀的姿勢,讓雪花穿插之中,飛舞着一種柔情的浪漫。

  然而小小的咖啡屋,女孩對面的男人卻在此時失去了平時的瀟洒與幹練,清瘦的臉上淡淡散發著無言的疲憊與憔悴。他甚至連抬頭面對女孩憂鬱眼神的勇氣都沒有,而對於剛才那一句“終於下雨了”而感到深深的歉意與愧疚,對窗外遲來的春雨,卻一如正在四處躲藏的人,在某一角落終於要正視面對現實一般尷尬與沉默時內心的驚慌。一句美麗的諾言,給了女孩做夢的翅膀,而美麗的後面,卻又讓輕飄的白雲去襯托浪漫的心跳。然而,夢,總有蘇醒的時候,有緣的相識交織着難言的痛苦,與那無份的擁有,讓冬末春初的相思已開始束成一條無形的繩索,繩索迷失於沼澤地無奈的掙扎,讓泛濫的眼淚始終徘徊於春雨纏綿的夜晚。

  半年即逝而過,冬夜的諾言,是一場美麗的夢,一次期待的

  過程中的等待,還是一個沉重而又悲傷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