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你的諾言我從未懷疑

你的諾言我從未懷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喜歡在安靜的夜獨品一杯香茗,那魂牽夢縈的餘味讓思緒翩飛,憶往昔,茶也醉。

  ———晗

  屋內有着淡淡的藍紫色的光,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它神秘,落拓,引人聯想。

  攤開那冊記錄著我們過往的相冊,看着你熟悉的笑靨,像是被潑了墨的畫,在潔白的紙上一層層暈染開來,摻雜了本不屬於你的顏色,以致我再也看不清你眉間的快樂。我們曾在摩天輪下說好永遠在一起,可留給彼此的是比永遠還要遠的分離。你曾笑着對我說會一輩子守護我的笑,因為你知道沒有你的世界我只有落寞,可我似乎忘了問你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忘了一個最重要的時間詞。我曾對你說你的諾言我從未懷疑,可現在你對她說著以前和我說過的承諾,我知道你有許多無可奈何,我知道你還愛着我,可我們的感情面對現實的殘酷時顯得那麼的卑微,不堪一擊。也許是我們上輩子緣分的修積還不夠,遺漏了最後一次擦肩,註定讓我們遺失了彼此。

  我劃一葉文字的扁舟,在時光的長河裡來回遊動,用宣紙寫下我們曾說過的一個個誓言,然後折成許許多多的小船,讓它們隨着光陰的流逝,伴着風的記憶,希望能在你耳邊奏成最後一曲離殤。我走過我們以前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巍巍顫顫的風,有些朦朧的雨霧,腳下有些泥濘的小路,我沉醉在往昔一幕幕的回憶中,踏遍我們的溫存,卻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紅塵撲撲,驚濤駭浪,沒有你的陪伴我該如果掌握動蕩的舵?沒有你我該如何在真空里呼吸?

  蜷縮在房間的一角,數不清的悲傷毫不留情的向我打來,沒有你我該怎麼抵禦?有你的時光就算是你的一個眼神給我留下的都是撕心裂肺的痛,喜歡你長長的劉海,每次我都喜歡拂過遮住你眼睛的發梢,很柔軟的觸感,留給現在指間的清涼。喜歡你永遠休閑卻不失個性的服飾,還有淡淡的青草香味,可現在你的味道已不屬於我。喜歡你長長的睫毛,手指輕觸便會跳躍,好美,憶起你溫和的眉眸蓄我滿眼眶的傷。喜歡聽你叫我晗晗,你說是你專屬的稱呼,別人都不可以叫,我說我家人都這麼叫的,你撇撇嘴說那就除了你家人和我,看着你像個賭氣的小孩,我開玩笑的說你的奶粉泡好了,你調皮的說我剛好餓了呢,扔你一個抱枕,余這一世的追逐。你的笑聲,神情,動作,恍如一個遙遠的夢,那麼的美好真實卻又那麼的遙遠……

  秋天的童話總是那麼的美好,演繹着一場美到不真實的愛情結局,茫茫人海我已找不到那個叫我公主的守護者。在凌晨三四點鐘的時候我素寫着對你不要命的想念,沒有主角的劇情如何發展?沒有王子的童話如何續寫明天?

  黑夜中輕輕呤唱的黑色曼陀羅,她那幽轉凄涼的歌他聽不見。美麗妖嬈的紫荷花在黑夜為你綻放,此時的你應該在睡夢中笑靨如花,美到令人窒息。夢過忘川,在奈何橋旁邊的樹林尋找着那片寫着不曾懷疑的誓言的落葉,看到的是一片片的蒼白,三生葉落,滿目荒蕪。

  相約一百年的守候,誰若九十三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這是我們的約定,我在奈何橋邊,三生石前,守着我們的誓言,刻下已經過去的一個又一個沉甸甸的黃昏,你什麼時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