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誰淡忘了誰的誓言,誰蒼白了誰的等待

誰淡忘了誰的誓言,誰蒼白了誰的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似水流年,暗淡香茗,緘默紅塵,暗袖盈香,濃煙薄霧裡,誰淡忘了誰的誓言,將三生不變的唯美誓言,鐫刻在青石板上,看苔痕青綠,看紋路清晰,看刻痕深及,觸心靈境地,一路旖旎。誰滄桑了誰的等待,等紅顏憔悴,嬌艷凋謝,待青絲變銀髮,時光打磨紅粉顏,歲月輕撫軟嬌軀。待時光荏苒,歲月靜好,你的容顏為誰而憔悴?你的等待為誰而蒼白?你的心力為誰而交瘁?你的誓言為誰而淡忘?

  一紙情長被抒寫,一腹相思卻難以道盡。曾經把愛你不變的三生誓言寫在姻緣石上,左邊刻着你的名,右邊鐫着我名,一支穿腸的利箭,緊拴着彼此。還記得那句,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便將所有的情化作柔情蜜意,飄散在多情的風裡,帶着無盡的愛意,溫柔的愛意,在碧波里,在風塵里飄逸。

  君說,十里柔情,中將被丟在風裡,在風裡飄飛,在風裡遺落,在時間裡淡忘,在歲月中碾成無言的殤。然繁花終不解心頭意,夜色終不懂情中戲,你終不懂我的情與意,我終不懂你的心與意。任時光終帶走流年的情,紅塵終帶走相思的憶。終將,紅塵陌路,是誰不懂誰的情?誰又不懂誰的意?

  時光易老,紅塵易消,我抓不住他禿溜的尾巴,還在他的愛情隧道里來回的盪,守着一句曾經滄海桑田的誓言,珍藏着一個刻骨銘心的吻,在夢裡輪迴,輪迴。回憶着三生石上鐫刻的愛情名言,品味着有你的氤氳時光,把快樂編成歌,把回憶譜成曲,宮商角徴羽,彈奏着一支支相思的曲,迷人的曲,惹人淚的曲,夜半,淚沾巾,為你心憔悴,人漸衰。

  誰為誰憔悴?誰為誰等待?愛情如果是個錯,願為你一錯再錯,且亦無怨無悔。流年太瘦,回憶太長,指間罅隙太寬,總是讓你一在溜走,仿如開在指尖的花,細細碎碎。

  紅塵醉,醉紅塵,暗綉盈香嘆紅塵,一串音符譜紅塵,一句誓言戀紅塵,一片相思悵紅塵,一顆痴心給紅塵。誰言紅塵情未央?我言紅塵盡情享,如若相思忘不了,請將情意拋兩方,只許一心一意愛他方,不管世俗與別光。

  如若要將誓言淡忘,要將彼此淡忘,請在認識之前,在忘川河畔之前,在三生三世的輪迴前,在相愛之前,在擦肩之前。把你遺忘在風裡,遺忘在某個不經意的一瞥里,今生的不經意一瞥,換來世的生生世世,不再淡忘,不再滄桑,不再輪迴,不再無望的痴守。

  今生,誰淡忘了誰一生不變的誓言?誰蒼白了誰幾世的輪迴?如若有來生,請牽着我的手,一起走在愛的時光隧道里,沒有傷離別,沒有永遠無望無果的等候!只有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唯美愛戀!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