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初春

初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春

  啊!初春呀!初春,我愛你的工作,你把甜蜜的幸福撒向人間,你把無邊的美麗展現在人們的眼前,並且準備着來把大地裝扮。我更愛你的品德,因為你有勇敢的精神、堅忍不拔的毅力,驅散了惡劣的霜寒,趕走了壓着大地的冰雪,把溫暖的陽光灑遍了整個大地,使僵凍麻木的大地復蘇了,萬木生機,鷗鷺嘰嘰,百獸奔歡……萬象都在更新,萬物都在飽嘗着初春播下的香醇,追求無限美好的光景。

  看,轟隆隆幾聲震耳的春雷,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春雨飄飄悠悠地越過山川,穿過小澗,滑向四面八方,悄悄地盡情地滋潤着土地。春雨啊!春雨,人們怎能不愛你呢?因為是你給了大地一分甜蜜的乳汁,使大地人間活躍起來,從而使人們個個精神振作,去開拓新的事業。

  睡得正香的布谷鳥,它得到初春的呼喚,擦着矇矓的睡眼醒來了,在樹的嫩芽上放開清脆的嗓子叫着:“布穀,布穀……”哦,原來布谷鳥在催促人們春耕了。於是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山谷、田野,播種呀,耕田呀……剎那間,初春脫下了綠色大衣,覆蓋茫茫世界,綠絲波紋,蒼翠欲滴,人們陶醉在這蓬勃生機的富有強烈生命的春色之中;從人們那難以掩蓋的歡欣中,可以意識到丰韻的秋果必將來臨。

  山的那一邊,蟈蟈在春風得意的草叢裡喊過不停,驚醒了花兒們。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好像一下子要全然開放。一些愛花的孩子既天真,又活潑,他們嘻嘻哈哈,不受任何拘束,跑來這裡摘花,在鋪滿軟綿綿的草席上奔跑着,追趕着,真是得意忘形,浪漫無邪。

  這時,門前的小河,陡然躍起,它扯掉冰凝,打破桎梏,不吝嗇地賣弄着喉嚨,奔騰咆哮,拚命衝刺,不甘寂寞地踏進新時代的潮流,和着高吭的凱歌流向遠方,去尋找更幸福的歸宿。

  啊!初春,綠的氣魄,活力的源泉,生命的象徵,人生的起點,我愛初春的一切,我們願在你寬大的情懷中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