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一次六一經歷

  今天中午,太陽卯足了精神,把他的光輝盡情普灑大地。剛進校園,便遠遠地看到二樓最東邊我們班的學生三三兩兩地在走廊上閑逛,還不時地朝我這個方向張望。當看到我時,便迅速朝這邊樓道口下來。又是哪個“淘氣包”闖禍了嗎?我心裡不禁這樣想着。

  剛走到一樓東邊辦公室門前,大高個兒FQ從樓梯轉彎處過來,笑眯眯地遞給我一個藍色薄膜塑料袋,說:“陳老師,這糖是我們一個個湊錢買的,您把它發給同學們……”話沒說完,旁邊不知何時又站着一位——平時不愛說話的YT緊接着遞給我大約有大半塑料袋的阿爾卑斯奶糖,甜甜地說:“陳老師,這是我媽媽準備的,讓您分給班裡同學們一人兩顆,另外您和數學吳老師也是每人兩顆。”我笑了笑,撫摸着他倆的頭,說:“好孩子,謝謝你們!”便帶着他倆的“禮物”來到我的辦公桌前,又發現桌上有一張邊角處破損的紙條,上面寫着:“陳老師:我們在布置教室,準備六一節目,您來看看吧!您的學生YJ”

  “嗨,這群孩子!今年的“六一”學校只需下午第三節課開一個‘手拉手,情系地震災區小夥伴’的主題班會,也沒說要求布置教室呀!”我趕緊上樓,去看看!

  剛來到門口,只見頭頂上方紛紛揚揚飄下各色小碎屑似的亮片,讓我重溫了一回走進婚姻殿堂般的喜慶。“哈哈哈——”孩子們看我頭上、臉上、身上全落滿了亮片兒,竟笑得是那樣燦爛。帶着孩子們賜予我的這一身“喜氣”,走進了寬大的教室。“呀!眼前,一根根長長的綵帶縱橫交錯懸於教室上空,上面悠閑地飄着五顏六色的氣球;窗戶玻璃上,一顆顆紙折的被水彩筆塗上紅色的‘愛心’在“閃耀”;教室拐角處,平日里連倒垃圾都讓班長不時提醒的ZT,竟然拿着笤帚一個勁兒地在“揮舞”;後面黑板上,六七隻小手還正在聚精會神地繪着:美麗的花兒,各種各樣的動物,最讓人感動的是中間那幾個不成熟的歪歪扭扭的“空心字”: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他們才三年級呀,大的有十一歲,小的僅八九歲,都會自己給自己準備節日了!想想去年的六一,學校為了能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愉快的節日,我們班主任可沒少操過心。前一天,我便買好了絲帶、氣球、彩紙,自己在家畫畫、剪紙、吹氣球;六一的中午,我又親自去學校小店挑選學生們愛吃的各種各樣的食品,拎到辦公室后又去布置教室:爬上爬下地去拴綵帶、系氣球,打扮黑板、裝飾窗戶……學生們可開心了,我卻累得筋疲力盡……

  可今年的六一,我幾乎沒花一點力氣,學生們還過得這樣有滋有味兒,真把我給樂壞了!更讓我感動的是:前些天還因為爸媽去上海打工而鬧情緒不寫作業的FQ,卻是這次辦六一的“領導者”。每個孩子自發交了一元或五角,他都一一記在了自己的“小帳本”上呢;另外同學們還拉着我,去看?原來每個氣球上都寫着孩子們的祝福:“六一兒童節快樂!”,“祝陳老師一生幸福!”,“災區小夥伴們,加油!”……

  這一刻,我的心中產生一種莫名的感動!我的學生長大了!我的學生會辦事兒了!我的學生懂得體貼老師了!他們的成長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嘆:“老師,你怎能不幸福!”

  2008年6月1日



和孩子們的那些事兒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