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憶起自考的那些事兒

憶起自考的那些事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天在散文網看到這麼一則小故事:走出考場的時候,她哭的一塌糊塗。考生們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這麼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哭的梨花帶雨。他不顧旁人的眼光,一把攬過她,兇狠狠的說“再哭我就當眾吻你。”她哭的更厲害了,“數學好難,我們不能上同一所大學了啦。”“笨蛋就知道你不會,後面大題我都沒做。”聽完這個故事後眾多網民都紛紛發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的認為現實,有的認為不現實。我不知道此時此刻你聽了這個故事後在腦海中閃現的那一個詞是什麼,但我想,大家的心裡一定都掠過一絲感動、一絲羨慕、一絲無奈、一絲悲傷!我也是一樣。

  我的心揪結在一處,但我知道它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因為它深深地觸動了我心靈深處的那根弦了,那種如這個故事中似曾相識碰撞出來的甜甜的,鹹鹹的,酸酸的,澀澀的感覺,似一杯茶,又如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箇中滋味值得我細細回味。

  那要從我參加小教自考時說起了。我和老公因為是一同去報的名,所以我們的座位號也就理所當然地連在了一起,又因為我們每回都報考同一科目,所以自然而然地我就成了老公在自考場上的“支柱”(因為他平時比較忙,又加上對學習已經沒有了上學時的那份熱情,所以經常是我一個人讀書兩個人考試,當然嘍,我也不是很認真讀書的那種,只是跟老公相比較之下我顯得更加勤奮)。第一回考試,第二回考試……似乎一切都很順利地進行着,可,就在那一次,我們的座位卻沒有連在一起了,他在第一排最後一桌,我在第二排第一桌,我清楚地記得當時一走進考場一看到我們的座位我就已經沒有任何心思了,心裡就想着他肯定是過不了了,如果他過不了,我過了,他補考時可能也就沒有動力了……所以,也一樣失去動力的我不是如以前那樣儘力地答題了,心裡早就打算不讓它過了,所以,同樣的,後面的大題我也幾乎放棄了。結果如我預想的一樣:我們都沒有過。然後,我們,我和我的老公又再一次一起前後桌地參加了那門科目的考試。

  跟這個故事比起來,我的故事雖然不夠如他般轟轟烈烈,但是,我卻在突然間發現原來我也曾經有這種想法過,我也曾經如他們那樣的年輕過,我也曾經,曾經如此真摯過。此時此刻,思緒在飛揚,片斷在連接,不知道是幸福的還是難過的淚水在直流,隨着鍵盤的“嗒嗒”聲,腦子裡又一次出現了那個不知聽了多少次同事講的老故事,那個關於老公載着她與一輛客車快速擦身而過時而他卻知道我就在那車裡的老故事,夾雜在一起時的情感撞擊着我的心房,連接起來的“影片”侵襲着我的心房,淚水,決堤了。

  靜靜地坐着。

  只想靜靜地坐着。( : )

  在這樣的一個清晨,靜靜地坐着。

  在這樣的一個清晨,懷着一份難解地情緒,靜靜地坐着。

  在這樣的一個清晨,揣着記憶,想着美麗,靜靜地坐着,任淚水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