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聽課

聽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子陽頭天晚上,告訴我說,第二天他們新寧二小,要召開家長會,大人要去聽課。我是一定要去的。冰靈也說要她奶奶來。她嬸嬸(子陽的媽媽)與她說,你奶奶那麼遠,就別叫算了。冰靈頓時,眼淚含含。我連忙說,明天我去。子陽的爺爺,不同是你的親爺爺嗎?孩子還是好哄,轉涕為笑。

  第二天,我早飯都沒來得及吃,攜帶着小木椅,來到了學校。這時操場上,已經擠滿了人。我向門衛李老師打聽,二年級在那個方向。我看到了小聶(子陽的母親),辨出了方向,從人逢中擠過,找到了子陽。子陽與冰靈不是一個班,子陽要我在他身邊。我放下小木椅,挨着他一起坐着。今天,天氣不錯,太陽不是很曬人。操場秩序好,家長、孩子們,都聽的很認真。這是一場大型的報告會,題目是:感恩,我們在行動!主講人,是一個姓許的教授。講的不錯,內容形式,都還很動人。報告會已經過了兩天,有兩個場面我至今回想,都好感動!

  一個是,許教授問孩子們:"你愛不愛你們的老師?"操場一千多學生,齊聲喊着"愛——————!"聲音應在天空,和着五星紅旗,嘩啦嘩啦的響。許教授接着要求孩子們:"愛的!請舉手。"颯的一聲響動,一千多孩子們,高高的把手舉過了頭頂。這時我望去,孩子們那纖細幼嫩的手臂,立即組成了一片密密的樹林。儘管還很弱小,但匯聚在一起,他們也能托起一片天空。平生第一次見着,這麼多的孩子,千人千手,林林叢叢,場面震撼,令人揮之不去。

  還有一個場面,許教授又問:"你喜歡不喜歡你們的老師?"孩子們又是一聲呼應。按照許教授的安排,所有的班主任老師,都站自己班的隊伍的前面。在他說完"老師我愛你,老師辛苦了"之後,同學們向前與自己班的老師,握手問候。只聽到許教授大聲喊叫到:"老師我愛你!老師辛苦啦!"孩子們一片山響,立即站起,離開座位,依次朝老師那裡涌去。一千多小孩,二十多個班,緩緩的形成了條條隊伍,像涓涓溪流,漸漸匯聚到老師的面前。各自伸着自己的小手,圍着與老師握手。問候的聲音,一浪一浪的,此起彼伏。這時的老師和學生,依偎在一起,就像一棵棵大榕樹。太陽光照着,班與班之間,連成了一片綠陰。學生們看着自己的老師,簡直就是這林陰下的小鳥,渴望得到母親的哺乳。老師用同樣的淚水,接受孩子們濃濃的致意。一陣子,操場上,孩子們除了激動,還有感動;老師們除了感動,更有自豪!相互間,瑩瑩的淚花,在陽光下閃閃的耀動着,和着抽泣的聲音,不一會兒,就湧現了一片愛潮、人潮。簡直超過了太陽直射的溫暖!

  十分鐘后,孩子們漸漸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在這大愛之下,我與子陽商量好,立即跑向冰靈。生怕她弱小的身體,太過顫抖,將她緊緊的樓在懷裡。孩子的眼睛,這時已成了,兩顆熟透了的紅桃子。

  時間過去了兩天,回想起,淚水還會同樣濕潤着我的眼睛。



聽課 標籤: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