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讓歲月沉澱成一朵絕世之花

讓歲月沉澱成一朵絕世之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沒有人會知道,現在的我為什麼會如此拚命,如此的精力旺盛 。從周一到周七,每天工作十二三個小時也樂此不疲。見縫插針的功夫還得學習還得充電還得玩耍,一樣我都不想落下。

  許久之前,我不曾這樣活過。生性懶散的我喜歡安靜喜歡安穩喜歡安逸;我漫不經心地過着自己清淺的日子、玩兒着自己喜歡的文字;我不爭不拼沒有貪慾;我順其自然得過且過;我只想就這樣在平淡的日子裡安然地老去。可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一個相隔千里的陌生女子,卻在相識之後徹底地顛覆了我現有的生活。

  這個陌生的女子,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冰,是的,她是冰,從陌生到親如姐妹。

  還記得當初,她說來就來,不畏懼距離亦不畏懼陌生。她帶着一些可愛和霸道;帶着一點爽朗和幽默;帶着一絲飛揚和自信,帶着無所畏懼和冒險的精神,就像一道灼人的陽光,輕而易舉就穿透了我平凡的生活。站在她的面前,我自是不能比,我膽怯、羞澀、木訥。也就是在那一瞬間,我迫切的想要成為她那樣女子,可以坦蕩又勇敢的面對所有。

  後來的後來,越接觸也越覺得她的人生充滿了張力。她經歷豐富、生命飽滿,她能笑看人間繁花開盡,更不懼人生中的任何困難與痛苦,面對再多的苦難,她也會淡然一笑從容地把那些苦難從左肩移到右肩。

  她鼓勵路痴又膽怯的我單獨出行,她告訴我沒有誰能陪你一輩子,有些路必須得自己走,為此,她刻意拉練了我兩次,第一次出行北京,第二次出行東北。她鼓勵我不用怕失敗要義無反顧地去做自己的事業,她告訴我即使是女人也不要總是生活在別人的羽翼下,要想辦法讓自己長成參天大樹,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樹蔭下乘涼,她還告訴我,人在最應該折騰的年紀不要過太安逸的生活,如果那樣到老了,你會心疼那些逝去的韶華、會後悔那些浪費的時光......

  當現在的我以一種積極飽滿的態度去拚命工作的時候,我不禁恍然,原來,她身上曾有的那種光芒,就叫-------激情。

  我相信,生命飽滿的女子,終會讓自己的人生歲月沉澱成一朵絕世之花!

  是的,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她那樣的女子,對鏡不自憐,對人不自卑,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歷程中盡情的怒放,攜一束灼人的光芒,照亮自己曾經灰撲撲的生活。

  我如此忙碌,是因為我急於想長成一顆參天大樹、想讓自己的人生歲月也能沉澱成一朵絕世之花.....

  文 碧藍若雪



讓歲月沉澱成一朵絕世之花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