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讓歲月的琴聲別停

讓歲月的琴聲別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歲月的琴聲戛然而止,是琴弦斷了還是心弦斷了?苦難的歷史已刻在停止了跳動的心扉上,連同抹不去的牽挂就在太陽疲憊的蒼涼跌落時埋在了祁連山下的大漠深處——

  從此再也不必為等候鮮紅的旭日而孤苦的熬過漫漫寒夜,再也不必為聽到久違鳥鳴而蒼涼的翹首凄清的長空。

  冬季沒了柔婉,多了冷峻,少了嫣紅,多了凄清。

  信步踏過枯葉如絮的野徑,驀然間滿目蒼涼灰白,冬季,無處不悲戚……

  然而,冬季的殘酷里無論如何掩不住無語的沉重孕育的躁動和希望。冬季的落寞里無論如何藏不住聖潔的精華和奮起的希冀——

  只因為淺薄目光永遠只盯着陽光的溫暖,最後的結局遠沒有出現,最大的收穫遠沒有到手,最高的境界遠沒有修成。什麼樣的可能都在隱隱約約的起起落落——

  春夏秋的憧憬已裹在被窩裡窒息,在那一塊牛糞燒的熱炕上,松竹梅的啟迪也塞在厚厚的羽絨服的小小心靈里,隨着噴揚的白氣唱出的只有“流浪歌”。——地表上蠕動着的是一個個臃腫的不見苗條風度的丑怪雕像。

  不知是淺薄抑或偏要為難自己,當要以過來人的成熟試圖詮釋人生面對的一切時,竟也驀然生出許多惶惑與不安。幸許以前莊子如我一般詮釋問題時,是否也都有過如同我一樣的感覺?覺得自己的世界空靈時,大得無邊無際,覺得自己的世界狹小時,連自己也容不進去。看到別人忙忙碌碌,以為是一種悲哀。而自己卻正行色匆匆的走入這種似乎早等候着所有人的悲哀里。故茫然的模糊了那條隱約通向黎明的道路。但有時卻幼稚的很得意,甚而可忘掉身後那歪歪扭扭的可憐足跡。

  也許,這是無奈的人生。也許,這就是人生給予我們的獨特待遇,我們以善於感受的心去學着體驗一切,也許,也正有不合理的地方才至於生活有了意義,才值得追求吧!正是面臨苦難又擊敗苦難,有過迷離又擺脫迷離,我們的生命才能在這一過程中拔節,才能為我們人生的圖畫添上精彩的一筆!



讓歲月的琴聲別停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