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便過得這樣無聲無息,如同沉默的江流,而江上承載的是我們的歲月。江聲濤濤,流走的卻是我們的青春年華。無悔的江河,嘆息的玄月。江岸,望着一江寒泉寂靜無聲。依稀記得她離開時,我像個無助的孩子。想留下她,卻沒了借口。最後,只能安慰自己說把那當做最美的回憶。其實那是無奈的一種自我安慰吧。

  那個深深愛着日夜思念的人,知道我在想你嗎?離去的日子,我保留着僅剩自尊沒有哭泣。或者該說聲抱歉吧,最後的離別沒有相送。原諒我的怯懦,是怕那一刻抑制不住情緒無理的要你留下。我知道時光要帶她走,她不屬於沉默的我。可為何此刻的心,有一種被刺痛的滋味?

  時間似乎就這樣過去了,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而過。我也快離開了,偶爾衍生出不舍的情緒,似乎又在期待快點離開。不習慣形單影隻的日子,怕等到天黑獨自時,那天的煙火是很美,翻來覆去無法入睡。一個人晃蕩在校園中,看着每一個熟悉的景緻,恍惚間那些匆匆離去的人們又回到了這裡。搖搖頭,景依舊人不同。西北風吹得很輕,心裡卻有了別樣的寒意。或者是孤單的味道,總之不願品嘗。

  不知心上的你在何方?寂寞孤單的時候是不是有人來陪?或許早已記不起沉默少語的我。可我卻日夜思念着你,從未停歇。抬頭看着女生寢室最熟悉的一角,嘴角不自覺的掛了微笑,或許是憶起了那個時候的快樂。此刻女生寢室也有些蕭索,是人去樓空了。有了些意志闌珊,沉默。

  葉,片片紛落,平添了冬日的蕭瑟。風,悄悄透過,吹散了懷念的溫暖。雨,遲遲不至,憂愁了少年的心事。天很陰沉,好似即刻就會飄雨似的。難道她不知道有人在盼望?或是知道了雨落更添人愁?我笑着,落了一地的苦澀。

  閉上眼睛,狠狠的吸了口氣,被寂寞的味道嗆了滿鼻。習慣性的摸了摸鼻子,無奈的晃晃頭。最近生活過得很狼狽,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睡覺。除了一個人還是一個人,一個人時也懶得洗漱,一個人時也懶得說話,沉默是唯一的語言。

  夜裡做了一個很美的夢,醒來時卻忘記了夢的內容。低頭,笑了笑。夢也只是夢,黃粱醒來,也不會多點什麼。習慣似的四周看了看,原來真的都離開了。

  晃過神來,才知原來是在發獃!不知已經過了多久?時間或者對現在而言,少了些意義。就到這裡吧,一路順風!各位,還有心上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