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寂寞成一朵花

寂寞成一朵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不緊不慢滴下着,溫柔如夢。梨花落淚,香風惹閑思。看着梨花的潔白,一瓣一瓣地零落,輾作塵泥,空惹一腔深愁,如臨秋水,凄婉斷腸。

  孤獨的人,總是喜歡寂靜的,久閉的心扉更是害怕得到后又失去的傷害,用層層偽裝包裹自己,像一朵無名的小花,開在無人注意的地方,冷眼世界,不悲不喜。春來秋往的日子裡,靜守着眼前的一米陽光,在沙漏里彳亍前行。

  也許是天意,這份一個人的安然終不會長久。一次偶然的邂逅,打破原有的一份寧靜。相知是很奢侈的,這裡包含了好多情感,說不清道不明。真的沒有更好的文字詮釋。

  遙想當初,情深處,情濃花濃,千里清霜留在歲月里,萬種風情也留在歲月里,那些於你的文字如深重的苔痕,曾見證着清風的繁華、雨落得風霜。煙雨迷離里,草長鶯飛,旖旎的夢綣繾着情,我編織着愛與痛的陷阱,心甘情願、執迷不悟!我的眼睛,貼着熒屏隨着你隔空漫步,公園小憩,這一種靈犀,我都認為你懂的。還記得你問過,你是我的什麼,妹妹嗎。呵呵,還記得我的回答嗎。我告訴你,你是另一個我啊。

  是的,你是另一個我。總覺得我們是一個人被分別裝在兩個不同的身體里。悠悠歲月,暗香靈犀,我們同快樂、同哀傷,分享彼此的點點滴滴,這份美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然而,花開總有謝落時。是什麼讓彼此陌路,真情也好,曖昧也罷,我的真情竟如此不堪。原來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自己製造的幻想,一切的一切都是泡沫,太淺,無法觸及靈魂……我真的真的以為,你懂我,原來,沒有誰懂誰。還記得我說過的嗎,當我覺得的給你帶來傷害或是困擾時,我會離開。也許真的回不去了,縱然我再怎麼思念!

  “而今往事難重省,歸夢繞秦樓。相思旨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頭。”我的孤獨還是我的,就讓我寂寞成一朵花吧,靜靜地開在你窗前,就是要謝落,也要留你一地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