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索命絕世草

索命絕世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明在蟒洞山遊玩時與朋友走散,誤入原始叢林。突然,一陣“嘩啦啦”“刷”“嗷——”的悶響怪叫連續不斷。把他嚇趴在地上不敢亂動。但為了生存和好奇,他忍不住朝聲響的地方看去,這一看,真是觸目驚心:兩隻野山貓和兩條巨蟒正在廝殺。出於職業的習慣,他忘記了自己身處的險境,快速地拿出攝像機,把鏡頭對準了廝殺現場:山貓騰躍靈活,專攻巨蟒七寸。巨蟒以守為攻,並肩作戰,逐步向山貓逼近。山貓本是蛇的天敵,如果是普通的蛇,山貓早已將蛇置於死地。可這是巨蟒,天敵也無能為力。激戰正酣,難分勝負,雌山貓卻突然溜之大吉,戰局立時發生變化。巨蟒馬上展開攻勢,前赴後繼,左右夾擊,勢如激流破竹,直轉急下,雄山貓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擊之力,僅片刻工夫,就成了巨蟒口中的美羹。

  雌山貓幹什麼去了呢?李明正在驚愣間,雌山貓叼着一隻貓崽突然放到了他的面前,回身朝來路竄去,而兩條追蹤而至的巨蟒,在路上又與雌山貓不期而遇。最後,雌山貓也成了兩條巨蟒腹中的美羹。

  原來,雄山貓獨戰雙蟒,是為了掩護雌山貓安全地轉移自己的孩子啊……

  李明看得膽戰心驚,大氣不敢出。巨蟒蠶食了兩隻山貓后,繼續朝着李明隱身的地方迤邐而來。他嚇得拿起攝像機、抱起幼山貓飛快逃離廝殺的現場……

  李明回到市裡后。正在家裡仔細觀看山貓與巨蟒的廝殺錄像,一位在電視台工作的朋友來訪,朋友看了錄像畫面,驚問他是在哪裡拍攝到的?李明便把自己遇到山貓和巨蟒的全過程告訴了朋友。朋友聽后就要對他進行現場採訪,並把錄像複製一份帶了回去。

  從當天晚上開始,市電視台就連續在黃金時間段以《永恆的愛》為題,連續二集播放李明拍攝到的山貓巨蟒大戰錄像和電視台對他的專訪。緊接着,省內外數十家電視台搶購版權,在自己的電視台連播。幾乎是一夜之間,李明和他的小山貓同時成了明星。

  小山貓與他同時成了明星,他對小山貓也是精心的呵護。可是,僅半個多月的時間,它的野性逐漸顯露出來,不再聽從他的管教。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一個神秘的來客願用一萬元買他的野山貓,條件是要帶他找到拍攝錄像的地方。李明問到那地方幹啥,客人說我出錢你帶路,其他的事你就別管了。李明說:“山貓是國家保護動物,我不會賣。可是,僅隔了一個晚上,那位神秘的客人就又來了,並把價碼加到了10萬元。李明想:這個人買山貓,又要到他拍攝錄像的地方,一定別有企圖。我更不能賣給他。而此時,小山貓已能捕食生活,該把它放回山林去。想到這裡,李明便向單位請了假,秘密上山送貓去了。

  送走了小山貓,李明順着原路往回走,身邊的路上,有許多鮮紅的山楂果,李明便順手摘着送進嘴裡吃。一邊吃一邊想,這麼鮮美的果子,那天怎麼就沒有發現呢?想着想着,腹部突然疼了起來,接着,一頭栽倒在路邊昏迷過去……

  等李明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在床上躺着。他翻身坐起來,一個老人說:“醒了。”李明說:“我這是?”老人說:“我路過那裡,看見你在路邊躺着,就把你背回來了。”老人接著說:“午飯我已經做好,吃了飯,你就可以回去了。我估計你不會再有什麼事了。”

  吃飯時,李明問老人自己是怎麼回事,老人告訴他。他看見李明躺的路邊有許多鮮紅的山楂果,就估計他是吃了類似的果子中的毒。說著拿出一顆類似的果子讓李明看。

  李明看到老人手中的果子說:“難道山楂也有毒?”老人告訴李明,山楂沒有毒。但他手中的這果子有毒。它看似山楂,其實不是山楂,它的俗名叫斷腸果。人一旦誤食斷腸果,肚子疼痛並昏迷。山裡只有一種還陽果能克斷腸果的毒性,但這種還陽果很難採摘。不過,斷腸果的毒性並不大,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會自行消失。所以你儘管放心,不會有事的。同時,老人還告誡李明,以後進山來玩,千萬別亂吃野果。

  李明離開了老人的家后,還沒走出蟒洞山,就被劫持到了一個山洞裡,為首的人問他:“我與你有約定,你為什麼又把山貓放了?”原來他就是那個神秘人。李明說:“野山貓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買賣國家保護動物是違法的,你們給多少錢我也不會賣。”神秘人說:“其實我並不是要山貓,只是想用山貓記路的特點,找一味罕見的藥草。不過,你是山貓與巨蟒大戰的目睹者,有你帶路,咱們照樣可以找到它。如果你同意合作的話,事成之後,你不但可以同樣分享成果,而且還能得到10萬元的酬金。怎麼樣?”

  “如果我不同意呢?”李明問。

  “那你就只好永遠消失在這個山洞裡了。”

  李明想了想說:“那你得把內情告訴我。”

  “告訴你也無妨。”神秘人翻開一本線裝舊書說,這本奇書里的一段記載:東海有龍曰蟒,鑿山而穴曰蟒山。蟒護蛋、蛋孵鳥、鳥觀花、花養草,草中有奇草。性克天地之根、孕日月之靈、釀陰陽二氣,是為世間奇物。入胃,可治逾百病。幾與天地同生,日月同歲。長生不老葯亦如此也。故名之曰:絕世草也。神秘人指着書中的一個插圖說:“這就是絕世草。”

  李明領着四個人朝原始叢林走去。一路上,山楂果鮮紅肥胖,令人嘴饞。李明一邊走,一邊摘着果子吃,吃不及的果子就裝進衣兜。還勸劫持他的人說,多好的鮮野果,城裡買都買不來,弟兄們也嘗嘗鮮。一邊說一邊把果子往外讓。四個人也不客氣,接過來就吃。不大一會兒,四個人都先後蹲在地上叫起肚子痛了。四人相互一看,知道是李明搞的鬼,質問李明讓他們吃了什麼果子?李明哈哈一笑:“你們剛才吃的是與山楂果外表一樣的斷腸果。不過,這斷腸果要不了諸位的性命,藥力過後就自然沒事了。恕我不陪諸位。告辭。”說完,就要獨自下山。

  “你別想走!”突然,神秘人從地上跳起來,用槍指着李明說。

  原來,神秘人並沒有吃李明的果子,李明沒能逃離魔爪。斷腸果的藥力失去后,由於李明拒絕帶路,劫匪就用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採集了大量的斷腸果,把李明重新劫持到那個山洞裡,不帶路,就強迫他吃斷腸果,使他不斷地腹痛、昏迷。醒來后,繼續強迫他吃,直到他答應為止……

  是夜,山洞內的李明昏迷不醒。突然,一個毛茸茸的黑影竄進山洞內,把叼着的一枚果子送進了李明的口中……

  是小山貓向李明嘴裡送進了一顆還陽果。時辰不大,他就蘇醒過來。當他看到是小山貓救了他時,他激動地把小山貓摟進懷裡。

  他與小山貓的舉動,同時也驚動了劫匪。當劫匪看到他懷裡的山貓時,馬上圍了過來。山貓在李明的懷裡青毛倒豎,齜牙爆嚎。李明趕它走,它不走。李明抱着山貓霍地站起來吼道:“你們要再捉它,我就與它一起死給你們看。”李明一怒,劫匪不敢再強行捕捉山貓,輪流死死地把守着洞口,唯恐山貓再溜走。

  天亮了。神秘人說:“讓他們走吧。”

  山貓並不聽李明的,徑直往山裡走,劫匪緊緊地跟着山貓,他只好遠遠地跟在劫匪的身後……一行人快來到貓窩附近時,山貓卻突然不見了。而兩條巨蟒卻突然現身在劫匪身邊。四個受驚嚇的匪徒瘋狂地端起衝鋒槍,對準了兩條巨蟒。李明突然躥出來大叫:“不要開槍。”

  然而,歹徒手中的槍已經響了,兩條巨蟒先後中彈倒下。隨即,他也被劫匪用槍指着。

  劫匪找到絕世草后,又扒下巨蟒的蛇皮,回到原來的山洞裡,把李明捆在一棵石柱上,不再管他。

  夜間,他突然聽到洞外一陣撕心裂肺的嚎叫聲。之後,一切便重新歸於寂靜。

  天亮了,小山貓又突然來到了他被捆的山洞裡。替他咬開捆綁他的繩索,一同走出山洞。

  (下轉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