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住在樹洞里的人

住在樹洞里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何時開始,我們成了住在樹洞里的人。面對着那人,無法傾訴流淚,心疼痛到難以抑制,仍無法說出心裡的真實與疼痛。似乎只有自我才最可靠安全。終於我們都成了個個孤島,無法讓人停留,駐足。

  在那些過去的時光里,依稀還記得彼此許諾過的話語。在面對自我,在日與夜的交替里,才能有那麼一些些真實,也只能自知。當世界末日過去,我們醒來彷彿失憶一般,便又可重新過活了。不需溫暖安慰,不需填滿身體黑洞。

  沒人知道,生活會帶我們行向何處。這過程本身就是修行,讓自我眼界開闊,擁有良好德行,傳承良好品質。一生不斷要求,提升完善自我。做個精神貴族。

  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太多慾望充斥着信仰的勇氣,而你是否還能保持寧靜一隅。這麼多年裡,那心裡信仰準則,從未更改過。保持着真實,做該做的事。如果我是錯的,那什麼又是對的。把謊言當做真理,還是辨別所謂謊言的真理呢。

  當一切不能獲得,所謂的圓滿。已獲取一些知識的時候,可以引入佛學,心理學,邏輯學。來為自己解釋,為何不能成就圓滿。這是容易的,不容易的是如何調試那顆心。

  行到無窮處,坐看雲起時。未曾後悔,還好該前行時,沒有停滯。那些未曾原諒的,終有一日,會原諒吧。常常會想,那個小男孩子,在那麼一些時候,也有那麼顆溫柔的心吧。有時人與人的際遇。

  2011-8-9



住在樹洞里的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